北京大兴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送“书香”助抗疫

“疫情当前,正在隔离的孩子免不了有孤独、迷茫、恐惧的心理,而书籍可以让孩子感受到陪伴与快乐”。北京大兴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期间,大兴区图书馆同时发动区内诵读爱好者,开展“声”援战“疫”活动,通过线上诵读的方式,用声音传递“抗疫”力量,截至目前已编发44期;并开展端午云讲堂及线上答题、庆祝七一党的生日线上答题等活动;针对小读者,还开展了线上“抗击病毒,从我做起—少儿简笔画创作展示”及手抄报活动,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有意义的假期。
图片
( 杜晓婧 摄)
为满足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精神文化需求,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7月3日,大兴区图书馆联合大兴融媒体中心前往黄村镇集中医学观察点送上图书杂志报刊,用书香传递爱心。
“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与阅读。”大兴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了解到集中医学观察人员需求后,大兴图书馆第一时间精选了心理学、健康生活、文学艺术、科普等各类书刊300册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满足集中医学观察点人员多样性的精神需求。当得知大兴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大兴区委党校轮休的消息后,大兴图书馆精选了文学、历史、绘本等各种图书500余册送到党校。
下一步,大兴区图书馆还将陆续为其他集中医学观察点配送丰富的“精神食粮”,让“书香”舒缓他们的情绪,助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战“疫”行动中。
另外,疫情期间,大兴区图书馆虽闭馆不掉线,依然在网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读者推送数字资源文化“大餐”:“科普加油站”、“漫游博物馆”、“超星儿童绘本”、“云图有声”、“万方中小学数字图书馆”等十余种丰富多彩的数字阅读资源,在线上满足读者在隔离期间的精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