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再次开挂!25分钟独造2球又刷神迹 助攻19-5完胜C罗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4点,19/20赛季西甲第34轮,巴萨客场4-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本场比赛梅西先后助攻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破门,再次成为球队的获胜功臣。梅西在西甲的助攻次数上升到19次,远远甩开C罗的5次,而且第10个赛季完成至少参与40个进球,又踢出一大壮举。
图片
本场比赛之前,皇马率先登场,并且1-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意味着巴萨少赛一轮落后死敌7分,争冠压力非常大。面对复赛之后5胜1平还没输过的比利亚雷亚尔,梅西、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集体登场,身价3.6亿的三叉戟携手征战。
图片
开场仅仅3分钟,巴萨就踢出闪电进攻,阿尔巴左路插上,底线前将球回敲到门前,格列兹曼巧妙地脚后跟打门,球打在比利亚雷亚尔后卫保-托雷斯脚上折射入网,巴萨1-0领先,但进球算在了对手的乌龙球。
图片
不过,比利亚雷亚尔很快就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巴萨还有梅西。第20分钟,梅西在中场巧妙挑球过人,然后立刻转身策动进攻,他6秒内带球20米,过掉对方两名球员,随后分球给苏亚雷斯,后者右脚弧线球攻门直挂死角,比利亚雷亚尔门将阿森霍毫无反应,目送皮球入网,巴萨2-1再度超出比分。
图片
数据显示,这是梅西本赛季第18次西甲助攻,算上22个进球,他已经参与40个进球。Squawka指出,这是梅西16年职业生涯里,第10次赛季至少参与40球,远远甩开其他对手。
图片
第45分钟,巴萨前场三叉戟完成默契配合,苏亚雷斯分球,梅西禁区前沿脚后跟助攻,格列兹曼左脚绝妙吊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飞入网窝!短短25分钟内,梅西已经完成助攻梅开二度的好戏了。
图片
图片
第69分钟,巴萨连续围攻比利亚雷亚尔,罗贝托倒三角回传助攻梅西破门,4-1!不过随后VAR示意比达尔回撤接球的时候越位在先,进球被取消了。
图片
尽管,梅西在进球数上落后C罗,但他19次直接助攻,远胜C罗的5次,足足比头号对手多出14次。此外,梅西的助攻数据距离穆勒只剩2次,还有希望追逐欧洲五大联赛助攻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