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宝马又快一步,奔驰年内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消息称,作为“电动为先”战略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推进全系车型的电动化。目前,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卡车、纯电轻型商务车和纯电客车都已经实现量产。至2020年底,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市场上推出5款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和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去年,戴姆勒曾提出“2019愿景”,按照规划,到2022年,集团将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的碳中和,在德国工厂使用的电力将百分之百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式动力的车型,将占据乘用车新车销量份额的50%以上;到2039年,奔驰将停止销售传统内燃机乘用车,届时其旗下所有乘用车将实现碳中和。

为实现这一愿景,梅赛德斯-奔驰最近动作频频。7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该公司旗下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斥资数千万欧元入股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将获得孚能科技3%股权。据了解,此次合作的关键内容包括开展高新电芯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并大力提升成本竞争力,技术重点包括通过提高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来实现续驶里程的大幅提升。这项协议将保障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战略进程中的动力电池电芯供应,进一步扫除其在电动化转型中面临的电池产能不足这一绊脚石,并有效降低成本。

作为“电动为先”战略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正在推进全系车型的电动化。在未来20年以内,梅赛德斯-奔驰将着力实现乘用车新产品阵容的碳中和;到2030年,致力于实现插电混动和纯电动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量的50%以上。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卡车、纯电轻型商务车和纯电客车目前均已实现量产。

至2020年底,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市场上投放5款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和20款插电混动车型。插电混动产品阵容将包括从A级到S级轿车、从GLA SUV到GLE SUV的各种车型,其中纯电续驶里程可达100公里。

梅赛德斯-奔驰的纯电动车型也将在全球市场展开相应产品攻势。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三款smart EQ车型以及EQV 300已陆续与消费者见面,此外,EQS也即将推出。(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