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战机越界空袭,一枚导弹紧急升空,7秒击落,飞行员被活捉

印度军队应该是南亚地区事故频发的军队。有统计表明,从1947年到2008年,印度共计损失了1024架战机,年平均损失16.78架,不可谓不猛。除了坠机外,印军飞机很容易被打下来。这不,印度又有一架飞机被击落了,对手还是被印度看不起的尼泊尔。
图片
据俄新社消息称,7月2日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越过尼泊尔边界线实施空袭时,被尼泊尔导弹给击落了。据推测,这架战斗机很可能是在低空飞行时,被尼泊尔军队的便携式地空导弹击落的,通常单兵便携式地空导弹锁定敌机以后,7秒钟以内可将敌机击落。例如中国产的FN-6导弹,速度大于600米/秒,在打击目标距离3000米左右的飞机目标时,导弹飞离发射筒约7秒命中目标。而这次印军飞行员被尼泊尔军方当场俘虏,但尼泊尔拒绝释放被俘飞行员,并喊话印度,如果再敢侵犯,必将展开强势反击。
这是两年内第二名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去年2月底,一架米格-21战机被巴基斯坦击落,印军飞行员阿比南丹被巴基斯坦军方活捉,事后被释放回来,竟然会受到英雄般的礼遇。
图片
印度这次公然越境空袭尼泊尔,很可能是为了报仇雪恨。此前印尼两国因为争议领土发生冲突,一名印度士兵非法越境时被尼泊尔军方开枪打死。此外,为了让印度收起吞并尼泊尔土地的野心。尼泊尔一下子关掉了位于本国境内的18个水闸,导致印度东北部的6000多个农民无水可吃。
对此,印度怀恨在心,于是发动了空袭行动。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看起强大的印军竟然不堪一击,刚一交火就被尼泊尔干掉了一架米格21战机,这真是太丢人了。就是不知道叫嚣着能打赢2.5线战争的印度军官,作何感想呢?
图片
尼泊尔之所以能够击落印军战机。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首先,尼泊尔保家卫国的意志非常坚定。早在1814年时,英国3万人就被尼泊尔1万人给打退了。在这场战役中,尼泊尔军队充分发挥了山地游击战的优势,击退了英军的进攻。这彰显了尼泊尔人保家卫国的决心和意志。
其次,印度四面树敌,招惹了巴基斯坦,不丹等国。这些国家或多或少的给了印度不少军事和政治压力。再加上,疫情,失业,饥荒,洪水等国内危机,使得印度疲于奔命。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军队战略方向不明确,不知道要究竟要对付谁,这直接导致印军军队士气低落,结果一不小心被尼泊尔给击落了。
图片
第三,尼泊尔对于争议领土志在必得。目前为了有效控制印尼之间的争议领土,尼泊尔不仅将争议领土纳入了自己的版图范围,还出动武装部队,在前线地带建立了15个军事哨所。可以说,这时候的尼泊尔做足了打仗的准备,印度方面任何异常举动,都会被其第一时间知悉,并且做出反制措施。
尼泊尔如此强硬,就是想告诉印度不要再做吞并领土的美梦了。对于尼泊尔来说,以印军的实力,一旦将边界领土据为己有,那么自己就很难收回来了,所以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采取反击措施,一次性打疼印度,才能让印度收起狼子野心。
图片
可以说,在事关国家主权和领土问题上,尼泊尔绝对不妥协的态度,无疑给了莫迪政府的扩张主义政策当头一棒。莫迪也应该清醒一点了,认清现实,扩张主义在南亚行不通。如果印度非要一意孤行,在内外交困之际挑起战争,那么尼泊尔一定不会放过重创印军的机会。别忘了,尼泊尔拥有10万大军,如果跟印军来个同归于尽的打法,届时印度恐怕也会损失惨重。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印度可要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