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抗疫效果一图了然!过早解除封锁的国家,正在收获致命打击!

本文转载自“中国生物技术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18个国家的政策分析显示,目前被欧盟确定为疫情已得到控制的大多数国家,在每天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下降后才开始放松监管措施。
相比之下,世界上死亡人数和病例数最高的四个国家中的三个国家(美国、巴西和印度),在病例数下降之前,要么从未正式采取封锁措施,要么已经重新开始营业。
图片
图片
欧盟正式同意了15个被认为足够安全的国家从周二开始解除旅行限制。为了能进入这个白名单,各国必须实现在过去14天里,每10万公民中的新增病例与欧盟的相似或低于欧盟,而且与前14天相比有稳定或减少的新病例趋势。
而且,欧盟还将考虑让各国采取更多措施,比如追踪接触者,以及强调各国数据的可靠性。
这些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中国也在名单上,但欧盟希望与中国交换互惠条件。
图片
对14个国家新冠疫情应对情况的检查表明,它们有一个关键的共同点:尽管面临经济压力,但绝大多数领导人拒绝在病例数仍在上升的情况下放宽社交隔离措施。当他们解除封锁时,也是以谨慎,分阶段的方式进行的。
科学家们表示,封锁可能已经阻止了全世界数以亿计的感染。上个月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上的一项建模研究估计,截至4月初,封锁政策使中国2.85亿人、伊朗5400万人、意大利4900万人和美国6000万人免于感染。
图片
该研究通讯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政策实验室主任Solomon Hsiang教授说:“我不认为人类所做的任何努力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拯救这么多人的生命。待在家里和取消活动确实给个人带来了损失,但数据显示,每天都会因此有很大的不同。”
封锁的成功程度取决于很多原因,包括是否实施得足够早。没有两种封锁情况是相同的,因此,在意大利或西班牙等国家,如果人们不是出于必要原因冒险出门,就会面临罚款;而在日本,待在家里是一种建议,而不是命令。
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迅速限制了旅行;而在阿尔及利亚、格鲁吉亚和摩洛哥等其他国家,由于学校关闭,孩子们是第一个看到大流行影响的群体。
阿尔及利亚、卢旺达、黑山和中国等一些国家在限制解除后也出现了疫情。这促使官员们在当地重新引入一些措施。
上月,中国首都北京出现了与一个与食品市场有关的新疫情,北京因此被部分封锁。黑山在经历了三周的无新病例后,上周又出现了新的疫情爆发,因此该国重新禁止大型活动。在卢旺达,卫生当局上周在新病例出现后重新封锁了一些村庄。
但是,为抗击新冠病毒而出台的限制措施也对经济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加剧了教育和工作中存在的不平等,以及性别、种族和社会经济背景之间的不平等。
由于商店和学校关闭,几乎所有的旅行都停止了,世界各地数亿人突然发现自己失业了。对经济的影响是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一些领导人推动迅速重新开放的原因之一,尽管传染病专家警告过早取消限制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另据美国政客网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本周已经发布了有关安全重新开放学校的指导,但由于南部和西南部的感染病例激增,而且年轻人和儿童正在成为新冠病毒攻击的群体。尽管美国两党要求美国教育部长Betsy DeVos给出指导,但她却迟迟没有给出答复。想必是美国的教育部长陷入了灵魂拷问:“我们到底该怎么做?”
图片
Betsy DeVos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