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羞辱做空机构 特斯拉销售红色短裤几分钟被抢空

在英文中,“短裤”和“做空”为同一个英文单词“Short”,马斯克让特斯拉公司生产销售短裤,显然是对长期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机构们的一次集体嘲讽。

腾讯科技讯 最近,特斯拉公司在二季度电动车产销量利好的刺激之下,股价再次暴涨,市值超过了日本丰田公司成为全世界市值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上周,特斯拉掌门人在推特网站疯狂嘲讽了做空大佬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表示特斯拉公司将会生产销售红色短裤。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果然说到做到,特斯拉推出了限量版红色短裤,几分钟之内被抢购一空。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越是上涨,意味着做空该公司股票的机构将会损失惨重。按照惯例,在特斯拉公司股价暴涨的时候,马斯克都会对做空机构进行一番嘲讽和集体羞辱。

上周,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发帖称:“谁要穿短裤?特斯拉将用闪亮的红色面料生产漂亮的带有金色镶边的短裤。”

马斯克还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嘲讽为“美国做空大佬致富委员会”(英文简写依然是证券交易委员会的SEC)。他表示:“我将向做空大佬致富委员会送出一些短裤,安慰他们,帮助他们度过这一困难时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日下午,特斯拉公司开始销售限量版“S3XY”短裤, 随后公司网站被挤爆,一家美国媒体称“互联网为特斯拉销售的短裤陷入了疯狂”。

几分钟之后,特斯拉短裤全部被销售一空,官方网站才恢复了正常的访问。

在英文中,“短裤”和“做空”为同一个英文单词“Short”,马斯克让特斯拉公司生产销售短裤,显然是对长期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机构们的一次集体嘲讽。在过去多年中,马斯克多次和做空机构发生口水战,他批评这些机构为了通过做空股票牟利,长期故意唱衰特斯拉的发展前景。

特斯拉短裤上的“S3XY”四个字母,代表了该公司目前生产的四种车型,即豪华电动轿车Model S、豪华电动SUV Model X、大众款电动轿车Model 3、以及大众款电动SUV Model Y(Model 3同一个平台的姊妹车型)。

对于这些短裤让特斯拉官方网站无法访问,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发帖称:“该死,我们搞瘫了网站。”

早前,做空方通过特斯拉Model 3产能不稳定以及长期亏损,从股价的下跌中谋取了利润,各种唱衰的声音也让外界对于纯电车未来的市场前景、特斯拉公司的前途产生了质疑。

不过随着Model 3产销量逐步提升,从去年底开始,特斯拉公司股价坐上了火箭,开始大幅飙涨,直到最近市值再度创造新高,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特斯拉股价的这一轮暴涨,伴随着公司一个接一个的利好消息。比如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在去年底竣工投产,如今上海工厂内部又开始加紧建设Model Y生产线。在德国,特斯拉已经开始筹建一个大型电动车制造基地,未来还将生产锂电池。在美国,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已经开始量产Model Y车型,并且正在美国中部筹建一座新工厂,来生产电动皮卡车(特斯拉准备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和俄亥俄州塔尔萨市选择一个地点)。

随着特斯拉股价一路上涨,马斯克在“蹂躏”做空机构方面也显得越来越有信心。

据报道,特斯拉网上商店对“特斯拉短裤”的官方描述是:“用特斯拉短裤庆祝夏天。用我们的红色面料和金色饰边设计,像风一样奔跑或像李伯拉斯一样娱乐(李伯拉斯是全球娱乐界薪酬最高的艺人,个人生活奢华而无节制)。用我们的限量版特斯拉短裤全年在泳池边或室内休闲放松,前面有我们标志性的特斯拉标志,背面有“S3XY”。享受股市收盘钟声带来的无比舒适。”

据报道,特斯拉短裤售价为69.420美元,价格中有一个有关马斯克的敏感数字“420”。当初,马斯克在推特网站宣布将对公司私有化收购,并且收购资金已经有了着落时,他提出的每股收购价就是“420”美元。后来美国媒体报道称,“420”美元的数字是马斯克为了取悦当时的女友随意制定的一个价格,“420”是美国大麻文化中有特殊象征意味的一个数字。(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