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向智利交付150辆电动公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智利正在首都圣地亚哥逐步扩大电动公交规模。最近,150辆新交付的比亚迪公交车被纳入公共交通系统。
图片
(图片来源:BYD)
“此批公交由Metbus运营,该公司目前拥有美洲最大电动公交车队。这些公交将被纳入途经圣地亚哥历史悠久的市中心主干道阿拉米达大道的服务中。”
截至目前,比亚迪在圣地亚哥的电动公交车总量达到455辆,约占全市700辆电动公交车的65%。中国以外没有多少城市能拥有这样的车队。到今年年底,圣地亚哥将有近800辆电动公交车,该市希望在2040年之前将整个公共交通都转型为零排放车辆。
图片
(图片来源:BYD)
卡车和公共汽车的电气化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措施。据研究,卡车和公共汽车在整体污染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
比亚迪智利分公司经理Tamara Berríos表示:“这15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将为市民带来快捷方便的旅行,同时改善圣地亚哥的空气质量。阿拉米达大道项目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地处首都市中心,改造情况非常引人注目。我们相信,有必要继续推动电动交通转型,比亚迪也将继续在这个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