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游客抢先体验葡萄采摘乐趣

一场大雨后,天空放晴,和风吹拂着。巢湖市黄麓镇精华葡萄生态园内,尽管葡萄园尚未正式开园,但园内游客却络绎不绝,趁着晴好天气,不少游客驱车提前赶到葡萄园里,抢先体验一下穿梭在葡萄架下的采摘乐趣。
图片
精华葡萄生态园位于巢湖之滨的滨湖大道北侧,规划面积约1500亩,已经建成了1万多平方米的连栋温控大棚,园区内所有葡萄采取避雨模式种植,此举能够有效规避虫害通过风雨传播,延长果实生长期,口感更好。
走进精华葡萄生态园,来自合肥周边的自驾游游客或忙于停放车辆,或一家人提着篮筐忙于采摘。而在“夏黑”葡萄大棚内放眼望去,葡萄枝架间满是一串串熟透发紫的葡萄,园内充满了葡萄诱人的气息;小朋友在葡萄架下开心地触摸葡萄、品尝葡萄,父母则精心挑选自己满意的葡萄,再小心翼翼地剪下放入篮中,品一颗葡萄、采一串葡萄,游客们的脸上写满了愉悦之情。
图片
据介绍,前段时间巢湖市连日降雨,空气湿度增大,光照不足,造成葡萄生长期延长,影响了葡萄上市时间。往年在6月底对游客开园采摘的黄麓镇精华葡萄生态园,今年已推迟到了7月10日开园;黄麓镇葡萄8月初或大面积上市。
作为环巢湖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环,精华葡萄生态园采摘游也成为了一个颇具趣味的体验式旅游项目,每年不同时间,都会有大量周边的自驾游游客驱车前往体验采摘乐趣。
精华葡萄生态园负责人许精华介绍,该园内葡萄主打品牌共有夏黑、醉金香、阳光玫瑰等品种,目前夏黑已成熟。“看着今年葡萄的长势,我们葡萄园的葡萄丰收并实现连续第二年盈利已成定局,因此为了回馈游客,今年我们园葡萄采摘价格为12元/斤,这个价格比往年要低4元/斤;同时只要消费总额达到300元的,还会获得我们赠送的一瓶自产葡萄酒。”许精华说。
笔者了解到,作为园区配套产业,精华葡萄生态园内已启动了以民宿、餐饮、休闲为综合服务的综合服务区项目,总投资达3000多万元,着力把园区打造成农业生态化、生产集约化、集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黄麓镇是著名的“将军故里、文化之乡”,素有“葡萄之乡”的美誉,拥有近40年的葡萄种植历史,目前全镇种植面积约8000亩,黄麓葡萄已经成为环巢湖地区一个重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黄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