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6的黑科技,到底是它的卖点还是领克的卖点?

图片
近两个月,领克品牌旗下最新紧凑型SUV车型——领克06消息不断,在最近更是针对"黑科技"的话题举办了一次发布会。未免我们会有这样的疑问,领克06所谓的"黑科技",到底有用么?
2020年7月5日,领克06举办了"三大安全黑科技全球首测"活动,总体来看,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主动座舱清洁以及环境安全问题展开讨论,细分来看,主要可以概括为翻滚保护系统、高强度车身、侧面吸能盒、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抗菌方向盘以及绿色环保座舱六项"黑科技"。
图片
具体内容方面,本次"翻滚碰撞"通过笼式高强度车身、超高强度钢和PHS钢材、及时弹出的气囊,可以让车内成员在发生翻滚时可以得到有效的保护,并第一时间自动定位车辆位置,呼叫救援。而空气净化系统、抗菌方向盘等方面,则是从车内环境安全问题出发,凭借更多更优更全的净化系统,来提供一个更为安全、清洁的驾乘空间。
那,领克06这场"非常规"的发布会,这些所谓的黑科技到底有什么实际用处么?
高品质的入门级车型
图片
从三大黑科技其实很容易能看出,领克06本次发布会的重心主要就是突出安全,而安全对于一辆汽车而言,其实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尤其是本次的翻滚测试更是中国首次公开进行的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
除此之外,无菌方向盘、更高效的净化装置等等,在此之前同样没有被其他车企当做"重点"来宣传过,大多数车型甚至没有这项配置,这对领克06来说也是一个优势。结合以上两点,安全其实已经成为领克06的卖点之一,同样这也是它和同级别车型的差异之一。
图片
就目前来看,领克06是当前领克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从新车定位来看,结合此前其他的车型售价,领克06在定价上应该会有很大的惊喜,起步价进入13万元内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而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将安全作为卖点之一并有不错成绩的车型,市面上貌似还没有。
另外别忘了,当前是一个年轻化、个性化的时代,年轻消费者更愿意去选择一个有个性、有特色的车型,领克向来在这方面表现不错,但就领克06的细分市场来看,在年轻化运动化层面发力的车型并不少,而安全的卖点,其实也是一个加分项。
此外,从品牌角度出发,领克目前在品牌向上方面确实做得不错,而领克06在进一步拉低领克车型入门价的同时,如何能继续保持品牌调性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而从差异性、高品质层面出发,安全方面的与众不同,确实将领克"高端"的调性做得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