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轰100球的最大黑马!这支小投入球队,迎来112年队史最辉煌时刻

在2011年的夏天,加斯佩里尼成为了国际米兰的主帅,但在带队踢了5场比赛后,加斯佩里尼便被解雇,在蓝黑军团的执教时间一共只有90天。从2016年夏天起,加斯佩里尼开始执教另一支蓝黑军团:亚特兰大。经过加斯佩里尼几年的精心打造,亚特兰大的主力框架逐渐搭建完成,球队在近两个赛季的表现相当强势。
图片
2018-19赛季,亚特兰大在38轮过后打进77球,成为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最终位列意甲第三,在亚特兰大百年队史上,获得意甲第三已是最高排名。此外,亚特兰大还首次获得欧冠正赛参赛资格,并打进了意大利杯决赛,最终在决赛负于了拉齐奥。
2019-20赛季开打至今,亚特兰大的表现更加出彩,从意大利杯早早出局后,球队在意甲与欧冠赛场齐头并进,30轮过后亚特兰大已狂轰83球,仍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比领头羊尤文还多进20球。目前亚特兰大位列意甲积分榜第四位,比第五名罗马高出15分之多,只比第三名国际米兰少1分。在欧冠赛场,首次参赛的亚特兰大在1/8决赛主客场双杀瓦伦西亚,已闯入欧冠八强的这匹大黑马,正不断创造历史。
图片
本赛季开打至今,亚特兰大各项赛事已轰进100球,其中意甲30轮进83球,欧冠8场进16球,意大利杯1场进1球。
亚特兰大阵中已有3名球员在本赛季意甲进球数上双:进16球的穆列尔、进15球的伊利契奇、进14球的萨帕塔。边翼卫戈森斯已在本赛季意甲进9球,阿根廷人戈麦斯则已在本赛季意甲攻入6球并有13次助攻。
图片
哥伦比亚前锋穆列尔,在2019年夏天从塞维利亚转会来到亚特兰大,在2019-20赛季意甲,他出场1055分钟便已打进16球,平均每66分钟就能进1球,进球效率相当高。
斯洛文尼亚国脚伊利契奇,在2017年夏天从佛罗伦萨转会来到亚特兰大,转会费为575万欧元。在2019-20赛季,伊利契奇已在意甲打进15球,在欧冠则已进5球,在欧冠1/8决赛对阵瓦伦西亚的两回合比赛中,伊利契奇攻入5球,其中在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时上演了大四喜。
哥伦比亚前锋萨帕塔,在2018年夏天租借来到亚特兰大,如今已正式转会亚特兰大,转会费为1200万欧元。在2019-20赛季,萨帕塔已在意甲打进14球。
德国边翼卫戈森斯,在2017年夏天从荷兰球队赫拉克勒斯转会来到亚特兰大,转会费只有90万欧元。在2019-20赛季,戈森斯完全爆发,已在意甲打进9球,身价随之大涨。
阿根廷人戈麦斯,在2014年夏天从乌克兰球队哈尔科夫冶金转会来到亚特兰大,转会费为447万欧元。2019-20赛季,戈麦斯已在意甲进6球并有13次助攻。
图片
作为意大利的青训圣地,亚特兰大培养出了众多球星,加斯佩里尼上任以来,亚特兰大高价出售了巴斯托尼、凯西、克里斯坦特、安德烈亚·孔蒂、加利亚尔迪尼、卡尔达拉等球员。与此同时,亚特兰大出色的球探系统源源不断地从欧洲各地挑来合适的球员,亚特兰大的引援花费不多,但效果相当不错,戈麦斯、戈森斯、萨帕塔、伊利契奇、穆列尔等引援相当超值。
在112年的队史上,亚特兰大除了1座意大利杯外,并没有其他拿得出手的冠军荣誉。如今正走在正确道路上的亚特兰大,在本赛季与未来还将带来多少惊喜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