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德约又添实锤,世界最大肖像出炉

又是全新的一周。上周,世界网坛最重磅的新闻莫过于:世界第一、球员工会主席德约科维奇被确诊新冠肺炎了。一时间,众多键盘侠不但不关心塞尔维亚人的身体状况,反而是竭尽所能的落井下石。
图片
原因何在?就在于前不久,在经塞尔维亚政府批准后,由德约科维奇发起了一项网球表演赛。这项比赛吸引了包括蒂姆、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丘里奇在内的多位世界名将(当然也有诸如拉奥尼奇等被邀请,但考虑到疫情原因没有前往的),但很不幸,比赛还未结束,迪米特洛夫等就被检测出结果呈阳性,只得草草宣布比赛收工。
图片
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很多人纷纷将矛头指向了赛事发起者德约科维奇,再加上德约科维奇那一向管不住嘴巴的爹娘,使他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即便塞尔维亚天王出面道歉,再加上其帮助本国政府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但还是被一干人士或批评,或抨击。
图片
有怼德约的,也就有挺德约的。曼联球星马蒂奇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同胞的,紧接着,大咖、塞尔维亚总理也出来发话,直言是因为政府的失算才导致德约科维奇被骂的,他不应该背这个锅。
图片
而最近,为了表示敬意,感恩德约科维奇为塞尔维亚做出的一切,在贝尔格莱德一所网球俱乐部,街头艺术家Andrej Josifovski在红土球场上“画出了”一幅小德的巨幅肖像。
据报道,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幅德约科维奇肖像,长24米宽11米,面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40平方米。
图片
德约科维奇虽然在此次新冠肺炎一事上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但之前,他对塞尔维亚及全球公共事业做出的贡献绝不应该被抹杀。
他多次利用自己强大的影响力为塞尔维亚外交助力,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以来,他也多次捐款捐物,努力担当公众人物应该承担的责任,为塞尔维亚在全球领域具备一定的话语权立下了汗马功劳。
衷心希望这场风波能尽快平息。毕竟,谁都不应一棍子被打死,你说对吗?(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