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纪录片第一集:不甘的科比,阿里扎的离开和阿泰的到来

直接进入正题,科比纪录片第一集讲述的是阿里扎的离开、阿泰的到来以及2009年的夺冠旅程。
图片
2009年总决赛,湖人依靠着科比的稳定发挥加上内线双塔成功限制住了霍华德,以总比分4-1击败了对手拿下了总冠军,科比在总决赛以场均32.4分(两队第一)5.6篮板7.4助攻(两队第一)1.4抢断(队内第二)1.4封盖(队内第二)的数据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FMVP,这一刻他等了很多年,从之前被批评抱奥尼尔大腿,到现在证明自己,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个包袱。
但是仅仅这些远远不能够让科比满足,因为他是一个有仇必报之人,他永远忘不了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的耻辱,面对一个乳臭未干的状元拿下总冠军没有什么可以炫耀的,报仇才是曼巴最想的,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历史恩怨加上科比不服输的精神,让他始终不能释怀这一次的失利,他的眼里只有绿军,就像绿军只想着Beat LA一样。
2009年的夺冠除了科比的出色发挥之外,3年级菜鸟阿里扎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整个季后赛阿里扎场均11.3分4.2篮板2.3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49.7%,三分命中率高达47.6%,这一年他是湖人外线最准的射手。
图片
在西部决赛湖人迎来了04年FMVP比卢普斯和巅峰安东尼的狙击,双方6轮系列赛有4场分差在10分以内,足矣说明双方的实力差距有多么微乎其微,西决第一场最后时刻,掘金落后2分,阿里扎抢断安东尼帮助球队涉嫌过关,第三场最后37秒,湖人领先2分,又是阿里扎成功抢断安东尼并制造安东尼6犯离场帮助球队获胜。
整个西部决赛阿里扎场均12.3分3.7篮板1.8助攻1.8抢断,投篮命中率58.1%,三分命中率50%(场均出手三次),得分队内仅次于加索尔和科比,场均抢断两队第一,可以说这轮系列赛除了科比之外,他是湖人的最大功臣。
到了总决赛阿里扎仍旧非常高效,场均11分,三分命中率41.7%(场均出手4.8次),湖人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潜力和天赋,但是休赛期湖人却并没有选择留下他,他的离开和当初的奥尼尔如出一辙,球队总经理打电话告诉阿里扎:“中产合同对你来说非常合适,你应该老实的留下来(具体的话我忘了,反正就是这个意思)”,这让阿里扎感受到了侮辱。
图片
而红队总经理则展现了自己挖墙角的特长,以稍微高于中薪合同的5年3400万拿下了阿里扎,而湖人则签下了阿泰斯特担任球队的锋线,但是阿泰因为当年臭名昭著的奥本山宫殿事件,加上他狂野的性格让湖人队员感到了担忧,但是阿泰为了总冠军而来,他放低了身段,尝试和老队友科比成为朋友,而且在更衣室里也非常尊重科比和其他老队员,就这样阿泰融入到了湖人的大家庭,之后他们逐渐适应了对方的打法。
图片
最终阿泰取得了队友的信任,费舍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泰斯特能够给我们带来对抗,像橄榄球比赛那样的对抗,在一些特殊的对位当中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事实证明费舍尔说的没错,在2010年阿泰锁死了皮尔斯,并命中了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三分帮助湖人拿下了两连冠。
第一集就此结束了,这里面掺杂了一些我加入的东西,比如阿里扎的表现,科比这部纪录片《最后的戒指》主要讲述的是科比2010年复仇最后一冠的故事。现在估计会有很多朋友会思考一个问题---如果阿里扎不走,阿泰不来,湖人能够击败凯尔特人吗?我觉得很难,阿里扎的防守固然很强,但是在面对一些力量型锋线时他根本占不到便宜,而且他也没有阿泰那种血性和强硬,对凯尔特人阿泰更好用!
科比纪录片还有7集,我们一起品读,2010年总决赛才是最精彩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