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比谦虚!女排名将不认为自己是“世界最佳”,对比赛停摆很愤怒

文/梅长苏

波兰女排主二传沃洛什最近接受了欧排联官方专访,这位被誉为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最出色二传之一的名将在采访时透露,俱乐部队友艾格努的性子变化很大,队友们都想尽各种办法去帮她分担一些比赛压力,虽然沃洛什没有具体说明艾格努在哪些地方发生了变化,但是这也说明了艾格努此前的确是个性十足的球员。沃洛什不久之前刚与意大利女排联赛豪门科内利亚诺女排续约,她对自己目前在科内利亚诺的状况感到非常满意,她说自己非常喜欢科内利亚诺女排俱乐部,球队训练气氛非常好,而且非常团结。

沃洛什所在的科内利亚诺女排本赛季在意甲和欧冠赛场上都所向披靡,两条战线上都是高歌猛进,不过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19至2020赛季意甲和欧冠联赛都“无疾而终”,这样的情况对科内利亚诺女排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毕竟以她们的实力,拿到意甲联赛冠军以及欧冠联赛冠军应该不是太难的事情。作为球队主力二传,沃洛什对意大利排协和欧排联本赛季不产生冠军球队的做法似乎意见很大,她甚至用“愤怒”来表达自己的内心的不满,当然这并不奇怪,毕竟对她们来说,冠军本应该是“囊中之物”。

对于外界认为沃洛什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最出色的二传手,沃洛什倒是显得非常谦虚,她说:“我没有办法接受把我说成是目前世界最好的二传手,一支球队可以有最佳,毕竟有成绩来衡量,但是作为集体项目中的一员,不存在所谓的最佳球员,每个人都是这个团队的一份子,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风格,很难说谁更好一些,只能说我是最好的二传手之一。”沃洛什对“最好球员”的定义及其评价倒是非常客观,实际上一支集体项目的队伍,球队所有的成绩都是团队的功劳,当然球星的作用更突出一些,看来作为科内利亚诺女排队长,沃洛什倒“不抢功”。

沃洛什是波兰女排历史上最出色的二传手,她在科内利亚诺俱乐部已经效力了四个多赛季,帮助球队获得了两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女排世俱杯冠军、两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她在俱乐部的荣誉薄上还差一个欧冠冠军。沃洛什不仅是波兰女排国家队主力,她还是科内利亚诺女排队队长,作为一名外援,沃洛什能够在意甲豪门俱乐部担任球队队长,这足以证明沃洛什的实力得到了球队的高度认可。不过作为一名优秀的排球运动员,不能参加东京奥运会还是有些令人遗憾的,在今年一月份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欧洲区资格赛中,波兰女排在半决赛中不敌土耳其女排无缘奥运会参赛资格。

不过沃洛什自己对代表波兰女排参加国际大赛倒显得“无所谓”,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波兰女排目前还处于调整中。去年波兰女排大部分主力球员与波兰女排主帅发生矛盾而扬言退出国家队,不过经过波兰排协的调解,包括沃洛什在内的大部分主力队员都随队参加了奥运会女排预选赛欧洲区资格赛,可惜的是球队最终未能获得奥运会资格,随后,沃洛什宣布她考虑暂时离开波兰女排国家队,除了给自己休假之外,也给其他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