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为国争光?长城WEY让德国人俯首称臣

长城汽车的成功,离不开创始人魏建军的坚守和努力。不仅哈弗带领着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成功打败了合资品牌,而且长城高端品牌WEY,还在德国受到热捧,让德国人俯首称臣。

1、汽车标杆人物?

提到长城,就不能不说魏建军。1990年,年仅26岁的魏建军开启了造车生涯。他带领长城,从皮卡起家,后来顺势而为聚焦SUV。哈弗H6上市之后,很快就打败本田CR-V、大众途观等合资品牌,霸占着销冠长达84个月之久。此外,长城皮卡更是连续22年,蝉联国内皮卡销量和皮卡出口销量两个冠军。魏建军筚路蓝缕,迎难而上,长城在SUV和皮卡领域,对中国汽车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魏建军为国争光?

但魏建军没有沾沾自喜,并未止步于此,而是继续前行。2017年,长城创立高端汽车品牌WEY。魏建军破釜沉舟,以自己的姓氏为它命名,折射出长城在品牌向上道路上的志在必得。2017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期间,WEY品牌的首款车型VV7正式上市;2018年,WEY品牌销量突破20万辆,成为第一个拥有20万用户的中国豪华SUV品牌。长城WEY与一汽红旗、吉利领克三足鼎立,成为国产汽车品牌向上的引领者。

需要指出的是,长城WEY不仅在国内得到几十万车主的好评,而且还走出国门,在德国也受到热捧。近日,世界顶级汽车改装品牌德国巴博斯,与长城合作生产的WEY VV7 GT巴博斯版正式上市。这是巴博斯第一次与中国汽车品牌合作推出的首款改装车型。中国汽车品牌能够被巴博斯这样的高端改装品牌去改装,这足以让国人骄傲。魏建军为国争光,让中国汽车走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3、长城WEY让德国人俯首称臣?

巴博斯是谁?这是一家成立于1977年的德国汽车品牌,主要与世界著名汽车品牌合作,生产改装车型。经过近50年的发展,巴博斯早就成为全球最大的世界顶级汽车改装品牌。以前,巴博斯基本上只跟奔驰合作,成为奔驰的御用改装品牌合作商。经过巴博斯改装和加持的汽车品牌,是世界各国皇室、贵族、富商、名流的至爱。巴博斯也为自己赢得了“百奔之王”的称号。

巴博斯是世界级的改装品牌,长城WEY 仅是一个成立三年多的品牌,两者八竿子打不着。所以当它们合作的消息传出之后,市场充满了质疑。现在长城WEY VV7 GT巴博斯版的落地亮相,让所有质疑都烟消云散,变成了惊叹。新车继承了WEY家族式风格,融合了德国高端定制风格化元素,升级了内饰和配置,强化了“豪华”属性,提升了品牌高度和产品张力。

当然,也有人质疑是长城出钱,巴博斯就给长城出一个巴博斯版,并不能说明什么。不过,以巴博斯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地位和骄傲,不会如此放低身段,为了几个钱就俯首称臣。更何况,巴博斯根本就不缺这几个钱。之前,巴博斯的合作品牌,都是奔驰、特斯拉之类的。现在长城WEY在某种程度上,与奔驰、特斯拉站在了同一个水平线上,说了中国汽车品牌取得了十足的进步。我们对自主品牌汽车,可以投入一些信任和肯定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