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去中国化”被嘲讽,徐巧芯:中元节改台元节?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要把“中医”改成“台医”,被质疑意识形态太鲜明,引发议论。对此,台北市议员徐巧芯酸,那“中元节”是不是也要改成“台元节”了?也开放网友留言接龙。

徐巧芯6日在脸书讽刺,堂堂的“立法院长”游锡堃说出“中医”也可以改成“台医”这种话...,ok那接下来的“中元节”是不是也要改成“台元节”了?

徐巧芯

为避免误会,徐巧芯也随即解释,知道“中元节”的“中”不是“中国”的“中”,只是一个讽刺笑话而已!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太认真,就跟“中肯”改“台肯”是一样的道理,反正“中”都改“台”就对了。

网友看到贴文后在下方留言接龙,“台天电视,满满的台湾价值,这样就不会被抹红了”、“遇到他就给他一根台指”、“陈时中改陈时台”、“中正路、中山路、中华路一律改成台正、台山、台华路。”

另据报道,游锡堃将中医改名的一席话在岛内招致冷嘲热讽,他今天在脸书发文辩解称,“称呼”为何?或许是最表面的问题,但往往代表我们对事物的认同,是最后也最具挑战的结果。昨天有机会分享自己的看法,希望抛砖引玉,也让社会有多元的讨论。

游锡堃还声称,记得多年前当我说“台湾文化”时,被大力纠正“只有中华有文化,台湾没有文化只有民俗!”时间过去,越来越多人看见,台湾早已发展出独具自己个性的文化,在海岛之上容纳了不同的可能性,无可取代。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