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搜索趋势 看巴拿马网民疫情期间关注热点的变化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5日报道,近日,美国谷歌公司中美洲及巴拿马运营支持小组代表巴斯克斯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巴拿马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总体多与新冠疫情相关。

据报道,该国恩戈贝布格勒自治区和雅拉库纳自治区,是关注新冠病毒信息和卫生部数据最多的两个地区;奇里基省和博卡斯德尔托罗省的网民对于在线娱乐、网购和远程教育的兴趣有所增加,最常搜索的词条包括“电影”、“Coopeduc”(巴拿马教育工作者储蓄信贷合作社)、“Novey”(巴拿马家居用品电商平台)、“游戏”和“在线课程”。

而在科克莱省和达连省,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是“如何”,当地网民对“如何自制口罩”、“如何使用Zoom(视频通话软件)”,以及“如何获得政府救济补贴”等话题更为关注。

整体而言,3月,巴拿马全国范围内搜索频率最高的词条有“出入证”、“教育部教学大纲”和“限制出行时间”;到了4月则变为“vale digital”(电子代金券)、“PanamáSolidario”(巴拿马社会援助计划)和“谷歌涂鸦游戏”;而5月则被更新为“劳动节”、乔治•弗洛伊德、“Control Z”(墨西哥偶像剧)、“Conéctate con la Estrella”(小学网课),以及“隔离措施解除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