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出道!梅州兴宁大坪鹰嘴桃开摘,等你来”pick”

三月赏花,七月品果。转眼又到了鹰嘴桃成熟的时节,在梅州市兴宁市大坪镇陶坑村的振隆庄种养专业合作社,一颗颗硕大丰盈的桃子正挂在树上,等着小伙伴们去采摘。如果你已经错过了三月的灼灼桃夭,十里芳华,那就赶紧来现场采摘满足一下味蕾吧!
图片
三月里绯红明媚的桃花。
图片
开摘了。
图片
300亩的桃园满眼翠色。
图片
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
顺着山道蜿蜒直上,置身在300亩的桃园中,满眼翠色,呼吸着桃林中的新鲜空气,闻着桃园中特有的芬芳,盛夏的暑气都消解不少。不少游客都是带上亲朋好友、带上家人孩子前来采摘桃子,既亲近了自然,体验了桃子采摘,又放松身心。
在兴宁城上班的温女士就乘着周末与单位的小伙伴相邀前来采摘。温女士表示平时工作紧张,周末难得放松就前来体验鹰嘴桃采摘。“以前鹰嘴桃只能去外地采摘,现在我们兴宁自己种植了,吃了也毫不逊色,品尝美味终于不用舍近求远。”温女士表示。
作为一种独特的桃子,鹰嘴桃它不同于普通桃子那般身材圆润、软滑多汁,其因果顶生有像鸟喙状的凸起,故得名“鹰嘴桃”。除去外观上的不同,它还做到了从“桃气”到“硬气”的转型,更是将甘甜爽脆的口感发挥到了极致,吃起来既有硬肉桃的脆爽,又有蜜桃的甜润,切切实实的果肉感伴随着独特的蜜香,完全颠覆你对桃果的刻板印象,同时也圈获了大批吃货粉丝。
图片
硕果满园。
图片
采用生物防虫害的方法,外表朴实无华,但“我”很有内涵。
图片
忍不住了,先来一颗。
图片
丰收的喜悦。
为了能顺利C位出道,大坪的鹰嘴桃可是暗搓搓地下了很多苦功的。作为根正苗红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振隆庄合作的“红鹰1号”鹰嘴蜜桃科研示范基地,大坪的鹰嘴桃可是少不了品牌“爸爸”仲恺农学院明里暗里的关照,从2014年冬至今,全程指导种植采摘。经过五年多的苦练, 300亩2000多株桃树今年终于迎来了丰产期,预计产量可达十万斤。
但是如果你以为大坪鹰嘴桃仅凭这个就可以出圈,那你就错了。作为近几年的水果界的“团宠”,鹰嘴桃美味圈粉无数,但同样的鹰嘴桃,大坪的品质如何脱颖而出?我们就不得不搬出大坪鹰嘴桃的另一位品牌“爸爸”--大坪镇陶坑村了。
陶坑村土质松软,富含硒成分, 振隆庄的鹰嘴桃,种植于大坪富硒的红泥土中,这里地处北纬24度,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年平均气温达21℃,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得鹰嘴桃的生长周期长、养分积累充足、糖分高,吃起来清脆爽口,是种植鹰嘴桃不可多得的好地方。
图片
特色五指毛桃土窑鸡。
图片
食指大动。
图片
夏日必不可少的西瓜。
图片
农庄富硒大米是兴宁的特色。
图片
捞鱼了。
在种植过程中坚守自然规律采用生物防虫害,不打药不催熟,是公认的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经权威机构检测,该地富硒红土壤滋养下的鹰嘴桃肉质脆嫩,清甜可口,果品甜度更是达16个。
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跃跃欲试了呢?友情提示:鹰嘴桃的娇贵还在于它的最佳赏味期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乘着开摘,赶快去“pick”它!
农庄还有亲手烧制特色五指毛桃窑鸡,吃上一大碗富硒大米做的香喷喷的米饭,品一口从农庄鱼塘刚刚打捞上来的鱼做成的鱼汤。这个夏天,完美!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钟思婷 刘海阳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