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丰田Mirai将于10月在日本发布 5公斤氢气可跑650公里

近日,车市红点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丰田Mirai亮相于市面,该车型仅为概念车,真正投入量产时间将于10月至11月在日本发布,全新丰田Mirai将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虽然仍旧电机驱动,但电池来源是氢气和氧气化相结合产生而成,排放出来的只有水。
图片
从概念图上看,全新丰田Mirai主要偏向于年轻人,外观采用轿跑式设计,进气格栅保留了丰田大嘴型标致性特色,下方配有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从车尾看,全新丰田Mirai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溜背式设计,非常具有运动性。贯穿式一字形尾灯,拉宽了两侧的距离。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3/1885/1468mm,轴距2918mm,虽然长度与国产丰田亚洲龙差不多,但是轴距多出了48mm,比很多主流中型车都要更大一些。
图片
全新丰田Mirai的售价在8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0万元左右,估计这款车只会在少数几个可以提供加氢服务的国家销售。
内饰方面,新车提供了一个8英寸的数字仪表盘以及12.3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并配备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和14扬声器JBL音频系统等配置。给车内增添了充足的科技感。同时车内大面积使用了皮质包裹,整体质感十足。
图片
在动力参数上,结合第一代车型,丰田车内将装载一大一小两个700Mpa的高压储氢罐,罐体容积122.4升,最大容纳5kg氢气。通过燃料电池发出的电力,直接驱动车轮电机,最大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为335N·m, 马力表现与一辆2.0L自吸的燃油车动力相近。
有关全新丰田Mirai的更多参数,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