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带后锁,抗扭系数超H6,哈弗大狗到底有多强?

图片
千篇一律的城市SUV很难再让人眼前一亮,如何打好差异化这张牌的确有点难度,智能、舒适、可靠以及油耗、空间,企业已经讲了又讲,想要重新唤醒消费激情的确有些难度。
至少走老路是有些难度,但在同质化严重的SUV市场中树立起新的格调,的确能够达到意料之外的整体效果。
相比于在舒适性上强化所谓的四驱优势,哈弗大狗做的是在越野性能上强化舒适特性,这传递给消费者一种完全不同的消费认知:这是一台能够越野,而且舒适性还不错的SUV。
图片
从目前导入的数据来看,哈弗大狗有几个数据值得深入透里分析。
1、哈弗大狗到底有几分越野能力,基础硬件是否做好了准备。
2、哈弗大狗到底是一台怎样的产品,它的定位又是如何。
3、它准备迎战何种对手,又是否有信心提供消费之外的新感受。
我一直都认为,哈弗大狗是哈弗H5时代化进程中变种而来的产物,它不会与哈弗H5一致专注于越野性能的塑造,时代化的产物必然需要作出时代化的升级,所以其会保留哈弗H5越野性强大的家族基因。
图片
长城汽车为其配备了一套尚且不错的四驱系统,并且配备了后差速装置,能够保证一定情况下的脱困能力,基础素质方面,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通过角整体表现同价位最优无疑。
电控牙嵌式机械差速锁的出现将会让其成为这个级别中最具看点的SUV,后轮刚性连接可实现左右50:50扭矩分配,在智能四驱的配合下能够降低操作难度,配合着差速锁提升越野性能。
在其所属市场、服务人群的情况下分析如此基础属性,不难看出哈弗大狗的确是出类拔萃的选手。
图片
当然,为了保证更好的越野体验,根据业内人士反馈,其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80%左右,热成型钢材最高强度超1900Mp,整车刚性几乎达到了非承载车身标准。
很明显,足够的刚性决定了其抗扭系数更高,通过交叉轴底气更足,事实上这种强化车身刚性的布局方式目前全球企业都在用,全新卫士上市就放弃了大梁,选择了强化整车结构的方式提升抗扭系数。
强化钢材用料意味着,哈弗大狗的整车刚性要强于普通的城市SUV,相比于长安CS75 PLUS、哈弗H6这些产品拥有更好的表现力,侧面分析出哈弗大狗的定位,更偏向于野外猎手一些。
图片
除此之外,哈弗大狗也做好了基础的乘用表现。
之所以没有使用非承载车身,根本原因是哈弗大狗为了平衡年轻消费者的城市道路通行体验,所以NVH、减震、转向手感以及座椅包裹、科技智能,也都做出了专项优化。
但仍需注意一点,哈弗大狗是一台精致包装,拥有一定越野性能的SUV。
图片
准确的来说,它没有硬派越野车狂野的风格,因为长城为它弱化了性能,同样它没有过分舒适的体验,因为长城为它配备了一定的野心,它一定能够满足有越野欲望的都市男女。
如果大狗能够撬开新的市场,那么很明显,城市SUV格局将会有新的变化,那些专注于家用没有越野性能的SUV,可能要重新布局产品,以此来吸引新的用户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