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推出 “十佳夜游街区” “十佳深夜食堂”……

省内旅游,夜间吃喝玩乐到哪去?安徽日报农村版融媒体记者7月6日从省文旅厅获悉,该厅日前公示了我省夜间文旅消费“四个十佳”品牌入选名单,这些文旅消费行业的标杆将成为居民夜游的最佳选择。

据介绍,我省夜间文旅消费“四个十佳”品牌,分别为“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十佳夜娱活动”、“十佳夜读空间”、“十佳深夜食堂”。其中,“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包括黄山市屯溪老街、合肥市罍街、黄山市黎阳in巷特色旅游街区、安庆古城•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合肥市金大地•1912街区、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亳州市建安文化广场、宿州市南翔云集文化商业街、铜陵市铜官区北斗星城艺术街区、芜湖市鸠兹古镇。

“十佳夜娱活动”包括太湖县大型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黟县大型文化实景演出《宏村阿菊》、黄山市屯溪区大型多媒体现代歌舞《徽韵》、芜湖市方特旅游区梦幻王国夜场项目、铜陵市昆仑决•决胜密码驻场赛秀、歙县徽州古城千灯会夜游项目、黟县西递夜游、安庆市再芬黄梅公馆夜间特色戏曲演出、六安市蓝溪灯光水幕音乐秀、亳州市南湖公园灯光水舞秀。

“十佳夜读空间”为合肥市三孝口共享书店、六安市24小时图书馆、铜陵市翠湖公园24小时自助图书馆、芜湖市镜湖区者山书店“夜伴者山”、淮北市树人书店、淮南市“悦读寿春”无人值守书屋、广德市读客空间、安庆市前言后记劝业场店、马鞍山市麦书阁共享书吧、天长市图书馆——茉莉书舫24H图书馆。

“十佳深夜食堂”是黄山市佰家仟味餐厅、铜陵市安徽民俗村、蚌埠市阿财老铺龙虾土菜馆、合肥市HB亚洲美食星空里酒馆、芜湖市红杉树深夜大排档、亳州市耳房音乐餐厅、合肥市午言休闲餐饮、阜阳市火车餐厅、芜湖市四季春酒店、池州市许小姐de私房菜。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推出夜间文旅消费“四个十佳”品牌举措,是增加夜间市场高品质消费供给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打造创新型文旅强省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实践。旨在培育建设一批文旅消费行业标杆,为安徽省夜间文旅经济的发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潜力,释放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安徽日报农村版融媒体记者 程茂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