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防汛防旱抓好汛前检查,落实防汛措施

针对今年汛期复杂多变的情况,宝应县各镇区全力做好汛前检查和经费保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广洋湖镇防汛防旱指挥长、镇长高峰说:近期,广洋湖镇认真开展汛前检査和督查。组织水务技术人员带队,镇村干部对河道、圩堤、涵闸、泵站等逐一开展汛前大检查。投资近100万元对防汛比较薄弱的刘家圩堤进行加固,对1座病险涵进行封闭,对42座机电排灌泵站开展检修,确保正常使用。及时调整充实镇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的组成人员,明确圩段防汛责任人71人,成立防汛抢险队伍14个、292人。及时修订完善镇防汛抗早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加大防汛物资的储备,镇村两级共储备“三袋”8.6万只、木桩2200根及其他应备防汛物资,保证应急抢险需要。

鲁垛镇防汛防旱指挥长、镇长陈婷婷说:鲁垛镇成立了防汛抢险专业队伍13个和防汛突击队1个,共235人;落实圩段长16名,副圩长16名,段长41名。2020年镇政府下达防汛经费10万元,专门用于防汛物资的采购及全镇险工患段、病险涵闸的除险加固等,全镇汛前4处急办工程于5月底全部完工,镇防指现有防汛物资如下:编织袋3.5万只,木柱100支,4米混凝土闸门1副,铁丝300公斤等,按镇防指要求,各村也储备了相应的防汛物资,累计编织袋5万只,木桩300支,彩布400公斤等。

县开发区防汛防旱副指挥长、人武部长张虎说:开发区抓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区水务站购买草包0.2万只、编织袋2.5万只,各村储备编织袋0.2万只、树柱100根。全区共储备草包0.2万只,编织袋4.7万只,树桩1100根,抢排泵50台。全区成立抢险队伍15个,总人数300人,其中民兵抢险队4个,人数80人。各村成立抢险小分队,由社长任队长,并由青壮年劳力组成。区党工委区管委会每年落实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防汛抗早工作。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朱永军 吴寒(实习)

编辑:翟 晨

审 核:杜强 阿垄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