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四互”活动,你们喜欢吗?

这样的“四互”活动
你们喜欢吗?
随着“四互”活动的深入开展,“互赞、互谅、互敬、互爱”已深入指战员脑海,进一步密切了内部关系,让团结友爱的种子在指战员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
在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为有效促进“四互”活动的走深走实,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大队根据“四互”精神开展了系列活动。
“心心相印”足球接力
规则:两个人背靠着将足球夹在两人背部之间,六人为一组,分三小组进行接力,足球不允许掉落于地面,否则重新开始,比赛共分为四大组,直至最后一组将足球运送到终点,时间最快的一组胜利。
图片
“要掉了!要掉了!往里合一合”图中两名指战员正在进行协作运球挑战,此项挑战是锻炼指战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激发指战员参与热情。
长椅挑战
规则:六人成纵队,依次坐于后一名腿上,并进行后仰,最后一名成半蹲姿势,除最后一名外,其余人员全部躺下为计时开始,共分为四组,坚持时间最长的一组为胜利。
图片
“我要将我的后背交给你了”“放心的躺吧!”这同样是一种团结协作的游戏,是培养指战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的有效途径。
多人俯卧撑比赛
规则:四人围一圈,一名指战员成俯卧撑预备姿势,下一名俯卧撑双脚搭于前一名背部,同样成俯卧撑预备姿势,其余两名指战员重复此动作依次将双脚搭于背部,比赛共分四组,两分钟以内俯卧撑次数最多的一组获胜。
图片
此游戏使指战员在欢乐的氛围中提升体能素质的有效渠道,同样可以培养指战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激发训练热情。
图片
同时,大队组织了“新消防员如何珍重老消防员,老消防员如何爱护新消防员”讨论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新老消防员之间的关系,养成“互赞、互谅、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
图片
通过“谈四互感受,讲四互故事,做四互指战员”演讲比赛,使指战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互”精神的学习领悟,加深了学习印象,全面提升了学习效果。
图片
“四互”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激励指战员携手同行的力量;“四互”精神同样是队伍内部关系的“润滑剂”,融洽了指战员之间的内部关系,下步大队仍会持续开展好“四互”活动,让“四互”精神深入指战员脑海,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