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市汹涌,A网何以乘风破浪?

2019年的黑客阴霾还未褪去,2020,新的风暴又悄然来袭。

交易所被频繁攻击、DeFi成为黑客提款机……寻找一个交易的安全港湾成为所有投资者的希冀,谁能在不安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扬起安全与合规的风帆,谁就有希望在行业内长期扎根,并御风飞翔。

动荡2020,交易难安

2020,世界并不平静,新冠疫情肆掠、美股熔断,比特币垂直跳水,作为加密货币世界中潜伏的大BOSS,黑客并没有因此“体恤韭情”、休养生息:

交易所不断被攻击,DeFi漏洞频出、黑客屡屡得手,智能合约出现漏洞……安全始终是悬于所有投资者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今年以来,DeFi概念大火,“暗中观察”的不仅有投资者,还有黑客。

2月,BZX协议被曝出遭到可组合资产流动性套利攻击,攻击者通过闪贷从BZX借出ETH后通过一系列操作抬高币价,对BZX合约进行“蒙骗”并套利ETH,两次分别获利一千多ETH以及2378ETH。

4月,国产 DeFi 借贷协议 Lendf.Me 被曝遭受黑客攻击,据悉,黑客利用 imBTC 的 ERC 777 合约漏洞来实现重入攻击,Lendf.Me 损失了大约 2500 万美元。尽管后来,黑客主动归还了资产,但依然让人胆战心惊!

有投资者因此自嘲道,“币圈就是黑客的提款机”!

除了智能合约漏洞频出,作为黑客的“老熟人”,交易所同样不能幸免。

新加坡交易所Coinhako在遭受攻击后限制用户取款,OKEx、Bitfinex等明星交易所相继遭到DDOS攻击,出现短暂宕机等情况。

对于用户而言,一切的投资收益都建立在安全的基石之上,选择一个安全易用的交易所成为了第一要义,在安全面前,一切的投资收益都不值一提。

投资者李超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一直在A网交易,交易挺顺畅,平台安全措施做得也很到位。”

A网就是AOFEX(Asset of Future Exchange),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李超称,他是去年为了投资某明星币种,才转去A网交易,后来发现A网交易体验和安全防护都做得不错,于是长期留下。

根据官方披露的最新数据,AOFEX在5月20号注册用户已突破百万,全球综合排名也已经进入前10。

A网的安全之锁

“现在太多交易所只关心如何争抢流量,却忽视了根本的安全问题,更有甚者,连自己的安全部门都没有,每月仅投入几万块进行基础的安全维护,甚至还有外包的。”

安全领域从业人员郑文曾如此公开说道。

但对于A网而言,似乎做到了安全与流量兼顾,那么A网是如何打造安全地基的呢?

AOFEX交易所商务副总裁Vivi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得益于A网同时发力合规与安全。

Vivian称,目前AOFEX已经获得美国MSB牌照及新加坡MAS豁免许可,未来还将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开设全球分站,推动全球事业的发展。

在安全方面,AOFEX引入传统银行的金融风控系统,底层安全技术采用多重安全加密,并建立了内部监管预警制度,设置风险储备金机制,保障用户资产安全。

TokenInsight所做的安全渗透测试结果显示,AOFEX主站点(www.aofex.com/#/)及其SSL证书链均不存在高危漏洞:

同时,根据充值地址溯源,可以看到AOFEX采用冷热钱包分离体系,仅保留少量数字资产在其热钱包地址,确保大部分资产处于绝对安全的状态。

回顾历史,无论是2014年Mt. Gox被盗80万比特币,2015年Bitstamp被盗 2万枚比特,还是2016年Bitfinex被盗11万枚比特币,无不是没有采取冷热分离的措施亦或存留太多资产在热钱包中,从而给了黑客可乘之机。

当交易所采取了冷热分离的措施之后,黑客采取了更加高明的措施,要么植入木马机器人,利用交易所从冷钱包填充热钱包的瞬间,将币盗走;要么利用模块漏洞篡改提现地址,甚至还存在里应外合,监守自盗的情况,安全问题防不胜防,这种情况下,除了内部风控,还需要外部监督与辅助。

因此,在内部风控基础上,区块链生态安服务商慢雾科技同时为AOFEX提供安全保障,此外,双方还共同发布安全漏洞与威胁情报赏金计划,联手打造安全防火墙。

明星平台币的诞生

得益于在安全、合规与交易体验上的优势,A网后发制人。

Vivian表示,AOFEX在5月20号注册用户已突数破百万,全球综合排名在Mytoken、金色财经、火星财经等平台已进入全球前10。

进入6月,平台币OT的发行又让AOFEX成为冷清币市中最为炙热的交易所之一。

“你们有没有A网平台币OT的额度?”

如果统计5-6月所有区块链交流群的关键句排名,这句话应该榜上有名,在各个群以及朋友圈,OT的额度被视为财富密码一般的存在,一币难求。

OT是A网基于ERC20发行的数字资产,总发行量1亿枚,其中10%用于社区运营,20%通过天使投资的方式流通,70%用作AOFEX用户激励产出。

“OT将会是整个AOFEX生态系统的中枢,会起到价值传递与联动的作用,我们平台内几乎每一个环节,都会与OT进行挂钩。”AOFEX交易所商务副总裁Vivian如此表示。

根据官方公开资料,OT的使用场景贯穿A网交易的各个层面,比如说:抵扣手续费、获得空投奖励、获得分红返佣、客户专属服务等权益。

对于投资者更为关心的平台币经济模型,A网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AOFEX将建立完善的通缩机制,采取先回购销毁后产出的方式,且回购销毁量≧激励产出量;OT 上线后,暂不开启 10% 社区运营以及 70% 生态建设的释放机制,具体开启时间,将以公告形式公布具体释放用途、额度和明细,确保二级市场流通量不超过总量的 20%(2000 万枚),直到销毁至总量为 2000 万枚为止。”

通俗的解释就是,OT将一直处于通缩也状态,回购销毁量将大于等于激励产出量,直到销毁至总量剩余2000万枚为止。

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A网的销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项目方上币费全额使用OT进行支付,并全额销毁;另一种是A网每月从市场回购一定数量的OT进行销毁。

值得注意的是,AOFEX在7月1日上线了新币种DSF,7月2日便销毁了31172枚OT,价值百万。而第一次回购销毁也将在7月31日进行,相信可以带动OT行情。

“决定平台币价格的因素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需求,决定需求的主要因素,包括平台用户数、平台币权益、平台币价格趋势;另一方面是供给,这取决于经济模型,是否长期通缩以及通缩程度如何。”加密货币分析师Jack表示,如果A网能够严格控制流通量,并逐步把总供应量减少到2000万,那么平台积累的价值无疑将会沉淀到剩下的OT之中。

毫无疑问,这也是A网投资者最希望看到的结果,陪伴平台成长,同时获得价值增值。

“今年太惨了,希望OT可以让我‘乘风破浪’一把。”投资者李超如此说道。

*深潮CryptoFLow 提示各位投资者防范风险,本文所提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