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简讯】吉前总统阿坦巴耶夫之子因肺炎住院

吉尔吉斯斯坦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出现短缺
6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卡拉塔耶夫在政府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吉尔吉斯斯坦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56种药物中,12种药物储量较少。
图片
据卡拉塔耶夫称,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12种药物储量不足,其余药物的储量仅够维持3个月之久。
(来源: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 编译:牛幸佳)
土库曼斯坦高校入学考试今日开始
据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日前签署的总统令,该国各大学、职业学校今日(7月6日)起开始举行入学考试。
图片
各高校应按照招生计划,在学校所在地有序组织入学考试。并于8月17日前完成新生招录。
据了解,该国各地区入学考试时间略有不同。招生考试时间由每所学校自行拟定。
(来源:土库曼斯坦门户网 编译:刘若玮)
塔吉克斯坦超90%的药品为进口
近日,塔吉克斯坦投资与国家财产管理委员会公私合营项目实施中心主任阿卜杜霍利克•霍利克佐达,在接受霍瓦尔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如今塔国超90%的药品均为进口。
图片
他强调,药品质量对卫生系统尤为关键。近年来,国际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药品不合格或者假冒。他还指出,2016年根据塔国总统拉赫蒙的指示,卫生部和主管部门要对进口药品进行检测。防止不合格和假冒药品在塔国境内流动。
此外,拉赫蒙还指示,对塔吉克斯坦的制药公司免征增值税,降低医疗制品的成本。
(来源:塔国卫星网 编译:阿尼亚)
吉前总统阿坦巴耶夫之子因肺炎住院
6日,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的儿子赛义德在其脸书主页称自己因肺炎住院。赛义德写道:“从国家安全委员会看守所返回几天后,我感到全身无力,关节疼痛,体温急剧上升,最终被诊断出患有肺炎。”
图片
此外,赛义德请求国家安全委员会不要打扰他的生活。“亲爱的国家安全委员会雇员和执法人员!请你们不要打扰我的生活,请不要一次又一次冲进我的病房,并试着给我拍照。请停止恐吓医生,不要再让他们流泪。”
据悉,当地时间6月30日,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因双侧肺炎入院,目前其身体状况稳定。>>>吉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因感染肺炎被转移至医院
(来源:24.kg 编译:牛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