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城,消防队员轮流背送6旬病人就医

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彭孟 杨秋)6日一场暴雨袭击湖北荆州,气象台连续发布多道暴雨预警,局部地区出现70到80毫米降雨量。暴雨直接导致多处被淹,内涝积水严重,交通受阻。8时30分许,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求助:一名脑梗患者需要到医院治疗。5名消防队员迅速赶到荆州沙市区江津路某小区,将63岁老人送到医院。

老人得的是脑梗,每到夏季就犯病,需要送医治疗。昨天,老人本来住在医院,晚上回家吃晚饭后被大雨困在家里。大雨下了一夜,小区严重积水,老人无法出门。

由于道路被淹,车辆也进不来,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消防员们决定背送老人去医院。

消防员杨弈蹲下身子,小心翼翼把老人背在背上,另两名消防员王磊、刘虹提上行李,前面探路,后面护卫着前行,遇到水深的地方就三人相互搀扶,防止路滑让老人掉进水里。从老人家里到荆州市中医院约2公里路程,消防队员们轮流背着老人,徒步30多分钟,成功把老人送到医院。

杨弈今年23岁,是五名消防队员中年纪最小的。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抗洪抢险,虽然全身被淋成落汤鸡似的,但他觉得值得。

“累是累一点,但我们消防队员就是为群众服务的!”杨弈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就是最对消防队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