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钥匙变身“蜘蛛侠”?肇庆一阿姨被困4楼防盗网外

很多人都有过忘拿钥匙的经历,你们当时是怎样解决的呢?打电话找家人求助?找开锁匠帮忙?还是自己想办法拿钥匙?近日,肇庆一位阿姨就自己从隔壁阳台攀爬到自家阳台去拿钥匙,没想到,返程途中被困在了4楼的防盗网外。

绳索救援小组利用防坠落部件对被困人做好安全保护

7月4日15时28分,在肇庆市端州区睦岗镇龙园街一栋居民楼下,站着不少围观群众和前来救援的消防员。

抬头一看,一名中年女子被困4楼防盗网外,情况紧急。

“慢慢走过来,没事的,有两条绳,转身抓那里慢慢下。”

“放,放长,放吧。”

睦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正在从窗子内向她递出绳子,并为她套上防坠落部件,她在绳索的辅助下,慢慢从搭建的简易木板梯子往下走。

阿姨安全通过搭建好的梯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到的时候,这位阿姨被困在4楼的防盗网外,双脚站在仅有一脚宽的窗户雨棚上,随时有坠落危险。”据现场消防员介绍,经询问报警人得知,被困阿姨把钥匙放在房间内忘记拿,她想从隔壁阳台攀爬到自家阳台去拿钥匙。

在顺利拿到钥匙后,阿姨又想攀爬防盗网返回隔壁阳台,没想到此时她体力不支,被困防盗网外。

随后,绳索救援小组利用防坠落部件对被困人做好安全保护,并安排一名消防员在被困人员所在建筑对面的楼房固定好绳索,进行牵引保护。

阿姨平安抵达安全区域

阿姨所困的防盗网在4楼的位置

另外,消防员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指导她安全通过搭建好的梯子,自行下来。

通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这位阿姨终于安全下到地面。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此类情况,应联系当地开锁公司,不要盲目以身涉险。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卓珮玮

【作者】 关喜如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