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考生,全市人民为你打气加油!

高考是一场充满理想主义的奔忙
为了看风景 他们已跋涉千里
看过无数次零点的玲珑夜景
也欣赏了早上四点的人间黎明
明日,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
固原的考生,
请收下这份来自固原人民的祝福吧!
关于高考
图片
考点:五县区共设5个考区、11个考点、486个考场。市区考点为固原一中、固原三中、固原六中和固原七中。
考生:全市有12037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理科7316人,文科4721人。
要求:允许考生在每科考试前40分钟进入考点,考场按25人设置,考生座位横向、纵向间距不小于1米。
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
为确保我市2020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多部门协作服务保障高考
市公安机关:
提前部署,为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窗口优先受理、加快照片审核等一系列措施,保障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对学校周边的网吧、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以及高考考生临时租住的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清查、整顿。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对无证摊点、噪音干扰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
市疾控中心:
成立中高考疫情防控保障领导小组,对各校中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筹集资金采购1000余份快速核酸检测试剂及采样管等核酸检测必备品,分配到各县区疾控中心,保障到全市各考点,并对外省返宁考生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原州二大队:
提前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的隐患排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车辆乱停乱靠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前对高考考场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清理整顿,为考生提供绿色通道,确保考场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在高考期间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时视频巡检,了解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情况,适时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及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市食品安全监督所:
对市区各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监督整改到位,并现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在高考期间,将安排专人继续对各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出入库、粗加工、餐具消毒等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管,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图片
高考注意事项
要准备好高考所需要的工具,最好用考试袋全部装好自己的准考证和一些考试必备用品,这样算是完成了比较重要的一步。
确定好考场和考试时间,考场走错的也大有人在,所以确定好考场,同时也要把我考试时间,迟到就不可以入考场了,所以时间是不等人的。
尽量让自己有充足的信心去考试,因为比较重要的考试不可忽视,尽量不留空题,把题目做完才是最重要的。
高考对于每个人来说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对有的人说它是一次残酷的人生体验,对于有的人来说它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岁月,对于有的人说那是他们学涯生活的终点。而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它是一个升学的平台,是一个去远方的机会,是一次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倩 梁园 余亚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