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陈致中”连署破万!发起人急需更多志愿者

高雄前市长韩国瑜被罢免后,有高雄民众发起公民罢免活动,点名罢免民进党高雄市第10选区议员陈致中,因许多人询问进度,发起人今天发出公告表示,提案连署书份数,目前已突破1万份,且近期将会取出其中5000份作准备送“中选会”,并依程序要求写提案理由书、继续完成小港区连署造册。
罢免陈致中的杨姓发起人今天在脸书发声明,鉴于各方关心罢免案朋友在询问进度,统一公布最新连署进度。经过不到一个月,截至昨天为止,目前提案书份数,已超过1万份,罢免团体将先取出5000份送“中选会”。
并依照“中选会”要求“要分区、里造册,每50份为一个单位”,目前已经完成前镇区造册,这几天要完成小港区造册和提案理由书等。
声明也回应外界质疑,为何连署进度缓慢?发起人表示,连署的志工伙伴都有工作,只能利用公余时间来做,且独立运作,没有政党支持。也因为“选罢法”规定,所以罢免不能收捐款、献金。
发起人并呼吁,由于进入第二阶段,需要更多志工,很可能至少需要现在10倍的人数,因此,罢免总部急需找志工,否则罢免团体有可能因为志工不足,而功亏一篑,希望更多有志人士一起加入罢免团队。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