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考生 倒计时1天!今年高考还有这些新变化

2020年高考

将于7月7日至9日进行。

小布预祝各位考生

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加油呀——

相比以往高考,

2020年高考有了不少新变化。

防暑降温、送考建议、出行指南

……

这些你关心的问题

都在这里

防暑降温

高考5个考场实现空调全覆盖

7月份高考,气温比往年高,前期市教育局对高考考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做了专门的部署,目前高考考场内全都安装了空调,考场内的空调将根据天气情况及防疫要求使用,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增减衣物。

送考建议

家长送考后自觉离开考点

出于安全角度考量,考生和家长应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自觉佩戴口罩、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会交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高考期间,哈密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建议家长或送考教师把考生送到考点后,自觉离开考点周边。不要在考点周边形成聚集。考生在考点内应自觉服从考点指挥,避免在考点内聚集,根据指令有序入场、离场。考试结束后,考生及家长应避免在考点门口聚集,快速离开考点周边。

交通管制

建议市民绿色出行

为给广大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伊州区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将在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市民在7日—9日选择绿色出行交通工具。

交通管制路段

哈密市第一中学、哈密市二中、哈密市第四中学、哈密市第十三中学(原哈密市高级中学)周边路段。

管制时间

7月7日 :7:30—12:30

13:30—18:00

7月8日:7:30—12:30

13:30——18:00

7月9日:7:30—12:30

(交通管制时间视当天交通状况而定,如有改变,请谅解)‍

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每科考试应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以便稳定考前心理,检查考试用具。如果天气炎热,不要把时间安排太紧,避免届时满头大汗手忙脚乱,影响考试情绪。

一些考生考完一科后,常常为前一科考试的某些失误而自责,或出现一些无端的猜疑,如前一科考试是不是忘写姓名或答题卡上的科目是否忘涂等,产生慌乱心理,影响接下来其他科目的正常发挥。

建议考完一科忘一科。考后不要与同学互对答案,也不要为前一科发挥不好而后悔自责,产生慌乱心理,影响到下一科目的正常发挥。

文/图:记者 叶翠

编辑:张晓芳

微信号:HaMi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