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铁腕手段!5换2大交易+末位淘汰,广东宏远重现总冠军风采

随着广东宏远抵达第二阶段的CBA赛会制地点,对于朱芳雨重点带领的多名年轻球员,包括刘权标和张皓嘉悉数出现在阵容名单上,这就预示着复赛的第二阶段,他们两人依旧有望获得较多出场时间和机会。从前面30轮常规赛,很多球迷看到主教练杜锋指导灵活排兵布阵和人员轮换,培养出徐杰,杜润旺,胡明轩等优质苗子,跻身到CBA主力轮换行列,但从俱乐部角度而言,实际上最大推动力是总经理朱芳雨,他才是重拾广东宏远第一豪门的重要一员。

不可否认的杜锋指导是一名非常优秀主教练,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带领广东宏远成为联赛数一数二的CBA球队,但能支撑他去展示自己的重要因素是幕后真正推手朱芳雨,他出任总经理以来,对于球队的改造是有目共睹,重点培养年轻球员的同时,给予易建联,周鹏创造出更多轮换休息时间,加上赵睿,任骏飞两名主力球员的成长,这让朱芳雨下定决定清洗刘传兴、周湛东、高尚、杨金蒙、邵英伦,赵戌宏,只是为了迎接苏伟的回归,进行一波5换2大交易,给予曾繁日、杜润旺、徐杰更多的机会登场亮相。

去年的休赛期完成夺冠任务之后,又一次淘汰刁成灏,纪祥,孟铎,腾出来的位置立即上调刘权标、张皓嘉、李英博、方渭博、刘旭乘。虽然广东宏远五小虎的竞争尚未揭开分晓,但从杜锋重用刘权标和张皓嘉而言,剩下三人实在太需要在训练和比赛证明自己,去争夺更多的机会。

对于这种末位淘汰制度,今年的休赛期大概率会又一次上演,如今比较危险的是万圣伟,曾繁日,刘旭乘,方渭博四人,或许会随着激烈内部竞争同步调整,但有人进入一队就意味着有人离开,所以朱芳雨的铁腕手段,非常符合广东宏远实际情况,甚至可以说是现阶段CBA重建球队最成功的CBA总经理。

广东宏远能完成重建与朱芳雨密切相关,作为昔日职业球员和国手,他非常了解球员不同阶段时期的心理变化和调整,不管是老将易建联,周鹏的需求,还是赵睿,胡明轩即将步入职业生涯黄金年纪,以及徐杰,杜润旺渴望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基本上能完全满足主力球员供给,加上大力培养年轻球员,一旦发现合适的苗子和机会,给予相对于机会去成长,正是广东宏远成功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