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真正的“颜值王”,大溜背+贯穿尾灯,比大众CC便宜7.7万!

说起现代索纳塔,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从第四代车型开始认识它的,当时它无论是在私家车还是出租车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严重挤压了韩系车的生存空间,就连当年三宝之一的索纳塔也荣光不再。面对消费者日益严苛的用车需求,索纳塔迎来了它的第十代车型--第十代索纳塔。新车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使其再次成为了现代家族中真正的“颜值王”。目前,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已经陆续到店,并将于7月22日正式上市,其16.98-23.18万的售价区间相比大众CC的24.68-30.18万,入门车型便宜了7.7万,顶配车型便宜了7万,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今天我就一起来看一下这台变得焕然一新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首先外观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与此前菲斯塔、途胜等车型一样均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十代索纳塔显得更加年轻运动。尤其是下部锐利的“风刀”式前唇,能够有效压低前脸视觉重心,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不过,这样的设计也迎来了不少争议,毕竟索纳塔的定位是一台中级车,这套个性的前脸不知道会不会符合大众的审美。

车身侧面,轿跑式的车身设计让时代索纳塔在运动轿车的路上越走越远,从车头到车顶再顺势到车尾一气呵成。在大尺寸轮毂和双腰线的映衬下,运动气息十足。由于十代索纳塔的后悬很长,所以车尾特意设计的比较短小,这样可以平衡一下车后部分的视觉效果。此外,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为其增色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十代索纳塔相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再次进行了加长,其长度接近5米,具体尺寸为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

其次内饰部分,十代索纳塔也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双连屏设计,虽然没有太多新鲜感,但双12.3英寸的触控显示屏给人第一眼的感觉,还是相当醒目的。同时,新车在做工、用料以及装配工艺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且人体工学方面相比上代车型有着很大的进步。

后排空间方面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而十代索纳塔也没有令大家失望,腿部空间充足,由于后排乘客头顶采用了掏空式的设计,所以即便索纳塔是溜背车顶,但头部空间也不必太过担心。

最后动力部分,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提供了两种动力系统可选,分别为1.5T以及2.0T两款四缸发动机,1.5T车型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2.0T车型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353N·m,这样的数据在它们的排量区间可以说都是非常抢眼的。传动系统方面,与1.5T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2.0T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底盘悬挂则依旧是前后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