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要阴沟翻船了?领衔复赛球队一档,切勿轻敌挖坑!

日前,美媒Fadeaway World按各球队实力将参加NBA复赛的22支球队分为了四档,这令我们对参与复赛的22支球队的实力有了一个基础的认知。
图片
第一档的快船、湖人和雄鹿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分别排名西部第二、第一和东部第一。第二档的掘金、猛龙、凯尔特人等队在常规赛表现上虽不及第一档球队,但如果在季后赛中与第一档球队碰面也有一定的获胜几率。
至于第三、四档的球队,虽然也有雷霆、步行者、爵士等劲旅,但这些球队莫说总冠军,冲出各自分区都相当困难。事实上,能够威胁到三神队的只有处于第二档的球队。因为球风特点相克的原因,一档球队在季后赛第二轮翻车的概率也不能忽略不计。
图片
很明显,快船、湖人和雄鹿三支球队在常规赛中都暴露出了各自的弱点,本赛季并不存在宇宙勇级别的球队。快船队阵容豪华程度堪称联盟第一,在未拆散上赛季阵容框架的情况下空降了联盟第一人莱昂纳德和双一阵球员保罗-乔治,在笔者心中,快船就是当今联盟最强的球队。再加上漫长的停赛期已经解决了小卡和乔治的伤病问题,快船队看起来已经不可阻挡,但快船的缺点同样十分明显。
首先,快船队的化学反应远不如湖人和雄鹿,球队战术水平以及默契程度比起掘金、猛龙等球队更是毫无优势可言。更加关键的是,快船队内线防守问题相当致命,祖巴茨中规中矩,哈雷尔身高不足。在面对约基奇等超级中锋时,快船队毫无办法。如果在季后赛中相遇,掘金势必给快船造成很大的麻烦。
图片
湖人队最大的短板就是侧翼的防守问题,但在西部的第二档球队中,并没有拥有超级前锋的球队,再综合湖人本赛季的表现,湖人很难在前两轮翻船。但到了西决或是总决赛,面对快船和雄鹿时,湖人明显是处于下风的那支球队。
雄鹿队在本赛季的表现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不止一个档次,字母哥在大约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打出了MVP+双一阵级别的表现。在防守端,字母哥更是DPOY的有力争夺者,可是看似毫无弱点的雄鹿在面对东部劲旅时也相当挣扎。
图片
首先,字母哥面对上赛季“猛龙”式的防守时依然没有好的办法,在最近一次与热火的交手当中,字母哥在热火针对性的防守下效率极低,只得到了13分。未开发出投篮的字母哥始终与巅峰詹姆斯、莱昂纳德等球员差了一步。
其次,雄鹿队的二当家米德尔顿虽然效率出色,但论实力根本无法与乔治和戴维斯相提并论,在字母哥遇到困难时,米德尔顿提供的帮助相当有限。这样一来,在面对绿衫军、猛龙、76人、热火等防守强队时,雄鹿的翻车概率比起快船有过之而无不及。
图片
总而言之,本赛季并不存在统治级的宇宙级强队,在不考虑伤病的前提下,湖人、快船和雄鹿都存在阴沟里翻船的可能性。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