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中燃公司开展联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1号LNG储罐真空失效,储罐压力急剧上升,有可能引发火灾及爆炸事故。所有人员做好应急准备!”“收到!”张家界市中燃公司调度中心值班人员发现险情,立即启动消防喷淋系统给储罐降温处理……6月30日,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鸬鹚湾储气站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消防演练由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张家界市中燃公司共同举办。现场演练人员分警戒疏散、保障救护、通讯救护、安全技术等多个队伍,分别负责对险情进行控制、向指挥部报告控制情况、疏散人员和车辆等,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企业可以恢复生产。
图片
在张家界市中燃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后,张家界支队派出4辆消防车40余名队员赶到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及消防队员拉开了警戒线,防止事故发生造成不必要的人员受伤及经济损失。随后,消防队员从消防车拿出消防水袋连接附近的消火栓,另外则用2台水罐车持续出水炮,用水炮对准储罐喷射进行冷却,以达到降温的效果。经过大家现场的协同作战,紧密配合,1号LNG储罐情况得到控制,经检测现场无泄漏,险情得以解除。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场景真实,张家界市中燃公司指挥清晰、分工明确、事故处置迅速有效,达到了演练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消除燃气事故隐患。 (全媒体记者 杨婷)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