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200胜有多难?英超史上仅5人做到 弗爵爷528胜太无解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3点,19/20赛季英超第33轮诞生里程碑时刻,热刺1-0战胜埃弗顿,穆里尼奥终于收获了个人英超执教生涯的第200场胜利。此刻,穆帅成为英超第5位做到这一成就的名帅,而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528胜堪称独孤求败,实在无解。
图片
穆帅曾经2次执教切尔西,也带领过曼联,热刺是他第3支挂帅的英超球队。此前,他已经解锁英格兰足坛各项赛事300胜的成就,同时收获199场英超胜利。不过上一场比赛,热刺1-3惨败在黑马谢菲尔德联脚下,穆帅的里程碑之战要推迟。
图片
面对安切洛蒂带领的埃弗顿,穆帅派出凯恩、孙兴慜和小卢卡斯的组合,洛塞尔索连续获得首发。比赛踢到第24分钟,热刺前场配合,孙兴慜带球突破之后分球,凯恩抽射被挡出,洛塞尔索背身停球,立刻转身扫射,皮球打在回防的迈克尔-基恩身上偏转入网,1-0!
图片
图片
易边再战,孙兴慜连续获得良机,第53分钟他接应长传,利用速度压过对手,抢先一步得球,禁区内右脚抽射偏出。64分钟,孙兴慜禁区外转身兜射远角,又差了一点。最终,热刺还是1-0战胜埃弗顿,拿到了复赛后的第2胜。
图片
穆里尼奥瞬间成为焦点,终于迎来英超执教生涯第200胜的里程碑。放在英超历史上,他是第5位做到这一成就的名帅,排在弗格森、温格、雷德克纳普和莫耶斯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穆里尼奥距离莫耶斯也有7场,想要超越对手都得等到下赛季,而弗格森拿到528胜,实在让狂人都难以看到尾灯。
图片
当然,穆帅执教326场就拿到200胜,效率还是比温格、雷德克纳普和莫耶斯要高,只有弗格森的322场比穆帅少,从这个角度看,穆帅也是英超史上第2名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