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就送广东提前夺冠,新疆再战黑马不能轻敌,周琦拒绝送大礼

北京时间7月7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复赛将展开第二阶段的争夺,首场比赛是新疆队对阵吉林队。新疆排名第2,不过他们距离第1的广东有8个胜场的差距,如果这场爆冷输球,广东会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吉林队的实力并不弱,他们有单外援出战,周琦带队要避免被爆冷。
图片
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新疆队输了两场,分别是八一和首钢,这其中输给八一的比赛是爆出大冷门,这也让全队感受到压力。整体看,6胜2负的复赛第一阶段成绩还不错,周琦带队打出了不错的水准。复赛第二阶段,新疆队要全力守住第2名,这也是他们的既定目标。
图片
吉林队在复赛第一阶段取得3胜4负的,一度遭遇4连败,不过在东莞赛区的最后一场险胜山东,止住连败的势头。新外援希尔的发挥时好时坏,并不稳定。吉林队还是要看姜宇星、姜伟泽还有代怀博等人的发挥。面对新疆,吉林队肯定还有想法,争取可以拿到连胜。
图片
从整体实力看,新疆有优势,即便吉林有外援,但新疆的整体实力还是占优。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是西热力江能否找回手感,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三分手感低迷,也成为新疆队外线的一个隐患。如果西热力江可以找回手感,那么周琦就会有更大的支援,而周琦和范子铭组成的内线是新疆队的优势,吉林队的内线相对薄弱一些。本赛季两队曾交手3次,吉林队2胜1负占优,这场新疆队不能轻敌。
图片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新疆落后广东多达8个胜场,而广东的胜负关系占优,本赛季两胜新疆队,一旦新疆爆冷输给吉林,广东就可以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这一场,周琦要带队拒绝给广东送大礼,而新疆自己还是要全力赢球,保住第2的位置,争取第二阶段提前锁定第2,阵容也可以有更好的调整。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直播,周琦和姜宇星的发挥是比赛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