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花34亿美元买下篮网 现在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

蔡崇信花34亿美元买下篮网,现在卖出肯定是赚了,但截至目前他应该是赔钱的!

蔡崇信

首先我们聊聊现在为什么是赔钱的

花钱

2018年蔡崇信出资10亿美元买下了篮网49%的股份,次年8月(也就是2019年)再次花了13.5亿美元完成了对篮网的独资收购,除此之外他还另外花了10.5亿美元买下了篮网的主场馆巴克莱中心球馆,也就是蔡崇信完成这一波收购总共花了将近34亿美元!

在完成对篮网的收购后,在蔡崇信的资助下,球队完成了对杜兰特、欧文以及小乔丹的签约,其中杜兰特4年1.64亿美元、欧文4年1.42亿美元,小乔丹则是4年4000万美元,如果再算上其他杂七杂八的支出蔡崇信总共支出应该在40亿美元左右!

篮网队员

赔钱

第一:本来2019-20赛季前安排了篮网和湖人的季前赛,但是因为脑残的莫雷,让这一切都变了味,蔡崇信想在中国乘机推广篮网队的愿望落了空。

第二:签约的杜兰特赛季报销、签约的欧文也只打了20几场因伤也赛季报销了,没有了这两个人球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都下降了,等于今年的钱白花了。

第三:疫情期间球队是基本没有收入的,但是蔡崇信依旧坚持在给场馆的工作人员发工资,而且现在还不容易熬到复赛了,篮网又成了最惨的球员,多达6名球员确认无法参加复赛,估计本赛季也就这样了。

蔡崇信

然后我们聊聊为什么现在卖了会赚钱

很简单篮网有了杜兰特和欧文,给了球迷朋友无限的遐想,虽说本赛季他们都无法出战,但大家都知道健康的杜兰特+欧文就是夺冠的保障,一旦球队有了竞争力,再加上球队身处纽约这样的大球市,挣钱是肯定的。

蔡崇信

顺便补充一句,蔡崇信在最新的福布斯排行榜上身价达到了114亿美元,比他购买篮网时还多了17亿,真不愧是大老板,财大气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