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的这座岛,300多就能三天两晚包吃住,还有不少“过人之处”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家对外出旅游的需求明显增高,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选择一些比较热门、网红的景点打卡,但同时人挤人的情况和处处排队的情形又经常导致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尤其是一些节假日,说到这点是不是很多人有同感?
图片
景点人山人海
所以说一个旅行地的选择除了看名气外,更加应该注重的是整体的旅行体验,这样在以后回忆时,留下的也都会是一些具有特色的记忆。
今天这篇文章要说的这座小岛,除了自然风光秀丽外,田园慢生活一直是这里的主调,因此格外适合周末和节假日和亲友一起度假休闲,看完这篇文章,不信你没有心动。
图片
缥缈峰
西山岛作为苏州太湖领域的一座岛屿,由于发展不断完善,再加上当地颇有特色的民居,因此十分适合周末带上家人。
攀一攀不算很高的缥缈峰,看一看风景,度一度假,既能放松心情,又能收获美景,一举两得。这篇文章就来说说苏州的这座宝岛:太湖西山岛,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西山岛介绍
西山岛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苏式之美,没有壮阔巍峨的风景,除了说是一座小岛外,还可以说是一座别有韵味的小镇,而来到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冲着安静自在的小镇生活而来。
从上海出发,跨过太湖大桥,全程差不多2个半小时左右,一上大桥满眼的太湖风光便映入眼帘,西山岛的也就近在咫尺了。
图片
太湖西山岛风景
最近苏州进入梅雨季节,烟雨朦胧的天气却为西山岛的景色增添了别样的感觉,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从太湖大桥上远远望去,好一幅烟雨江南图。过了大桥,随处可见的小码头上会时不时看见有人扛着鱼竿钓了鱼往山林深处走去,岛上的住民们很多都保持着自给自足的状态,吃的都是一些原生态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西山岛美食
西山岛的美食很多都隐藏在当地农家之中,当地农家菜必备便是太湖三白,白鱼、银鱼、白虾。当地人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经常可以看到这道菜。
鲜活的太湖白鱼,处理过后再抹些简单的调味料,直接清蒸,出锅再撒上点葱花,便是一道简单却又鲜味十足的清蒸太湖白鱼。太湖农家菜好不好吃的关键取决于食材是否新鲜,新鲜的食材,简单的做法就是最好的味道。
图片
清蒸太湖白鱼
太湖白虾做法同样简单,国内盐水加姜丝煮开,然后放入白虾,煮开后再加些许白酒,撒葱花就可以直接搞定。
图片
太湖白虾
银鱼炒蛋小孩子很喜欢吃,鲜美的小银鱼不用剔骨就能直接吃;特色小鱼锅巴搭配着炸到酥脆的太湖小鱼,鲜的眉毛都要掉下来,哪怕是城市之中知名的饭店做出来可能也就如此。唯有太湖之中才有的食材莼菜羹口感滑溜溜的,营养价值也极高。
图片
银鱼炒蛋
除了太湖水产,各农家乐自养的一些土鸡鸭肉质紧实,随意做个鸡汤营养和口味都能兼备。总之各种各样的太湖特色美食,能让你的胃在刚进入这座岛上时就被完全俘虏。
西山岛住宿
由于近几年西山岛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因此岛上的农家乐在这两年也快速发展了起来。数量多但也并不意味着品质都好,夏季又是西山岛一年一度的采摘旺季,因此,不少网友都在后台咨询我们有关西山岛住宿的一些事项,所以小编就整合了一些最常见的问题,以供大家分享。
图片
望湖楼农家乐
1.西山岛农家乐住宿价格
西山岛上的农家乐普遍都是按照包吃住来经营,根据西山10大品牌和西山农家乐推荐网上的数据来看,本地品牌农家乐:一线湖景望湖楼农家乐、网红农家观峰楼农庄、依福园农家乐、真山水农家乐等包吃住价格在180-220元/人不等,部分农家乐周末和节假日价格会有所上浮。
图片
2.需提前多久预定?
一般来说由于夏季是西山岛各种水果的采摘高峰期,所以建议确定好人数和出游时间后都尽量提前1~2周预定,如果是人数较多的团队出游,可根据西山10大品牌农家乐和西山农家乐推荐网上的联系方式提前咨询老板有无空房。直接与老板联系方便沟通,也可联系更多农家乐具体信息。
图片
晟泽农舍外景
3.西山农家乐推荐
每个人在预定农家乐住宿时所考虑的点都不尽相同,有些人追求的是氛围安静;有些人考虑的则是景区周边交通方便;还有人是为了太湖风景而来,因此只考虑一线湖景的农家乐。
图片
望湖楼农家乐外景
这边可以给大家推荐几家,如果考虑太湖边的农家乐建议看一看望湖楼农家乐,曾经发过他们家的具体介绍,绝佳的地理位置和多年累积的经营理念,当时引发了很多网友讨论;
图片
观峰楼农庄
如果考虑住一住典型的农家小院,网红农庄,可以选择观峰楼农庄,曾经有游客等待一个月才有空房;
图片
真山水农家乐
真山水农家乐作为多位明星曾经选择的农家乐,在很多方面都有其自身优势;
图片
依福园农家乐
对于想尽情游览景区,一睹西山风光的游客们来说,可以选择真山水农家乐和依福园农家乐,部分景区享受免票和打折优惠。
西山岛游玩
从五六月份开始,苏州西山岛就步入了瓜果成熟的季节, 7月份种类更多,水蜜桃,葡萄、翠冠梨等等,采摘活动丰富多彩,入园畅吃还送,具体价格和活动详情可在预定农家乐时一起咨询老板。
图片
葡萄采摘
西山岛的景点不少,几大标志景点有:林屋洞、缥缈峰、太湖花海、石公山、明月湾古村等,玩法多样,可根据兴趣选择,一般来说如果是三天两晚的话,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安排2-3个景点最佳,行程不必太赶,重点在于慢慢观赏风景。夏日出游的话冬暖夏凉的林屋洞是出游的必选之地,可以优先考虑。
图片
西山岛的美不仅在于风景,当地的人文氛围同样也是一大亮点,对于久居城市之中的人来说,适当的慢下来感受下乡野的田园生活何尝不可?看完这篇文章的你,行动的话就找个时间赶紧出发吧。
如果对苏州西山岛有其他游玩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旅游的可以关注我们,不定时会分享一些各地的玩法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