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之前一周增加了27%。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6日表示,眼下的情况不太妙,美国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福奇说,不久之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还在两万左右,但随着多地贸然重启经济,近几天的这一数字窜上了4万,甚至达到了57000多。算下来,也就是相隔了差不多十天,数字就激增了一倍还多。

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 福奇:我们仍然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福奇还对比了美国和欧盟国家的疫情曲线,如果以时间为横轴、单日新增病例数为纵轴的话,欧盟国家的疫情曲线在经历了波峰后是持续向下的,并且已经在较低的水平维持了一段时间。而美国基本上可以说是“在高位拉平疫情曲线”,甚至近来还“一路向上、再攀高峰”。

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 福奇:我们(的疫情曲线)一路向上,从未探底。现在我们又继续攀升,所以说目前的情况很糟糕,我们必须尽快公开承认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