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侦察机昨日抵近距广东约60海里处空域侦察

据台媒报道,继美军KC-135加油机日前在台湾东南方外围空域出没、RC-135侦察机穿越巴士海峡之后,美军侦察机昨日(6日)抵近至距广东省约60海里(约111公里)处实施侦察。

台媒称,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 Probing Initiative)6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指出,美军RC-135电子侦察机抵近至据广东约60海里处进行侦察,随后飞往南海。

台媒称,RC-135电子侦察机擅长在目标地区沿海开展侦察任务,并有多种型号,可用于执行讯号情报、电子情报、导弹情报的侦察,机上配备有大量电子天线以及电子侦察设备,能够监听广泛频段无线电讯号以及各种电磁讯号,可在目标国的国界之外完成侦察任务。

据悉,继6月份之后,进入7月以来,美军侦察机仍频繁现身台湾周边以及南海空域。2日上午,美军1架EP-3E电子侦察机曾出现在台湾南部的巴士海峡空域。2日晚间11点25分至3日早上5点15分,美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在巴士海峡飞行了6个小时。3日清晨,美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飞往中国南海。同一天,美军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也以类似路线飞往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