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汇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简介

汇诚

食用菌

宁陕县汇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1月,位于江口镇新庄村100号。合作社以服务成员、谋求全体成员共同利益为宗旨。以本社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合作社成员提供食用菌技术培训、生产设备供应、生产原辅料采购、食用菌产品及农产品回收及加工、销售、运输、贮藏等服务。

从2008年到2011年,经过近四年的发展,合作社已覆盖江口、竹山、金川、丰富,城关、旬阳坝、东川等8个乡镇,由最初的86户入社农户发展到162户,带动农户319户,增加农民就业1300余人。合作社的成立,加强了农民合作组织建设,有效提高农民经济收入的增长,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合作社下设技术部、财务部、人事部、外联部、销售部,组织结构完善,设施齐全。通过合作社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使社员人均年增收达2000元,目前合作社正在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规模化为发展目标,努力为农民增收起示范带头作用。

在农业局及县政府各级职能部门的通力支持下,经过全体社成员的共同努力,宁陕县汇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逐渐发展成为集菌种研发、食用菌生产栽培、农产品回收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于2010年从河南西峡、宁夏等地聘请高级农艺师、资深食用菌专家,并培养了专业的技术人员10余名,分布于合作社各乡镇,为社员提供全方位的食用菌专业技术指导。合作社先后与陕西微生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专业的科研机构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成立了陕西省食用菌科技专家大院、安康市经济真菌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陕西省星火科技12396食用菌产业服务站等科研服务机构,在传统食用菌品种上新开发出自繁自育的食用菌新品种,先后研制出秦南1号、秦南2号等高产优质的香菇品种,取得了两项省市级科技成果、一项安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一项专利保护。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在江口镇新庄村和西安共建冷冻库和速冻库4座,为广大社员提高产品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面拓宽销售网络。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在分工明确,责任夯实的前提下,全力打通各个地区的销售,建立了覆盖西安周边省市的宁陕食用菌物流配送中心,并在西安各大型农产品物流中心设立合作社产品直销店及12家产品连锁销售店,形成全面的产品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