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抢险!荆州民警:救助群众 消除隐患

来源:人民公安报

6日,湖北荆州因连降暴雨路面多处积水。荆州市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民警投入抢险救灾。

△7月6日6时,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宅垄镇元营村城隍庙沟突发山洪,引发泥石流灾害。小金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图为民警在清除淤泥。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荆州交警全员上路,迅速在积水路段做好警示,联系相关部门加设排水设备,同时加强交通疏导,引导无法通过的车主有序绕行,救援受困群众。

9时许,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史海俊、索松林在江津路积水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在路边,双目紧闭,神情痛苦。民警马上协助老人找到自带的药物吞服,并将老人送到市中医院急救。因送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7月6日6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乌龙泉派出所民警救出被积水困住的老人。

“一二三,大家一起用力推!”9时40分,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交警中队民警发现一辆轿车在水中抛锚。民警脱掉鞋子,赤脚上阵,协助将车辆拖至安全地带。

“别慌,我们先把你背出去。车你放心,我们已经叫了救援,一会儿就到!”8时32分,荆州市纪南文旅区某小区门前铁路沿线便道上,因积水太深,一辆小轿车抛锚在水里。纪南文旅区分局郢都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赶赴现场,民警沈璐、辅警郑樊蹚水将车主从车内救出。

受暴雨影响,多地出现内涝、道路基础设施受损、山体滑坡等险情隐患。各地派出所加大巡逻力度,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6时35分,松滋市刘家场镇境内G351桃丰村岔路口路段,多处山体滑坡、大树倾倒阻塞交通。松滋市公安局刘家场派出所民警在防汛巡逻过程中发现后主动作为,一边现场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从周边群众家借来电锯,将倾倒的树木锯成小段,移到路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在民警2个小时的努力下,堵塞路段恢复正常。

9时30分,江陵县渡佛寺闸口处,河水漫过路面,且围栏已开裂。江陵县公安局三湖派出所民警和当地群众运来土石,加固围栏。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工作,围栏被修好,排除了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