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广德,请你入席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用来形容广德人的饭桌再合适不过了。优良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独特的广德美
混搭:不同凡响
锅贴
图片
平日经常会吃到锅贴和包子,但是广德锅贴使用的肉却大有文章。包子馅儿用了三种不同部位的猪肉:肉质细软的肋条肉、肥瘦均匀的五花肉、还有前腿肉辅助增加嚼劲。它最大的特点是皮薄馅儿多,随便路过一家店,听到油煎的滋滋声,手里捧着几个刚出锅的锅贴,清晨时光都变得美好了。
板栗烧鸡
图片
广德素有“板栗之乡”之名,在制作这道菜肴时,板栗的口感至关重要,以凤桥一代的板栗为精品,配上放养的土鸡。两者巧妙结合,和辣椒在锅中碰撞,使味道互相融合之后,加上少许葱花点缀,一道兼具色泽和香醇汤汁的板栗烧鸡就出炉了。
食荤:肉嫩汤鲜
高湖清水螺蛳
图片
广德境内水质好,不太深,泥沙较少,为螺丝的生长提供了高质量的自然条件,因故得名“清水螺蛳”,被蒜、姜、辣椒爆炒过的螺蛳,配上冰镇的啤酒,在广德的夏天,体会一下香辣和冰凉带来的反差感。
推荐打卡地:广德市桃州镇
杨滩桐花鱼
图片
作为历代皇室贡品的野生桐花鱼,通体黄、青、橘三种颜色,极其罕见,桐花鱼因只生长于杨滩乡境内的梧溪桥至杨树桥一带,择地性极强。口感肉嫩、软糯,吃起来不觉得有刺。有趣的是,它们以桐花为食,鼎鼎大名因此而来。
推荐打卡地:广德市杨滩乡
品茶:唇齿留香
广德好茶
图片
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优势,早在宋朝时期,广德就成为江南地区茶叶的重要产地,先后种植出了五合圣封茶,太极云毫茶、阳峰长谷白茶、杨滩老鹰茶等品种。广德的茶,以家庭为单位采摘,用来馈赠亲朋好友或者自己喝,千百年来,茶文化早已沉淀在当地人心里,淳朴的人民用心守护着这沁人心脾的醇香。
图片
饱餐之后,泡一壶好茶,小抿一口,一丝阳光滋养过的甘甜之气在唇齿间萦绕。坐山林之中,听着一阵阵鸟叫声,于山野回荡。好一个闲云野鹤之意!
菜已上桌,茶已备好,
重启味蕾,
请客官上座。
图片
可不可以帮我点一下在看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