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低价不到18万,买原价30万的豪华中型轿车捷豹XEL

市场竞争越激烈,对于消费者无疑越是利好,第一是倒逼车企不断推陈出新,自我提高。第二是多品牌角逐下车企将不再具备自由定价权,价格一定会受到市场的合理调节。而在我们的国情下,许多消费者愿意购买入门级豪车,它们既有品牌价值,又有经得住考验的设计、做工等。比如国内首屈一指的BBA品牌的A4、3系和C级系列。但现在这个领域的选择也非常丰富,而受制于BBA实在锋芒太盛,同级车许多豪华品牌的价格也非常可观实惠。比如笔者今天说的这款车,原厂指导价28.98~38.06万元,妥妥的中级豪华车定位,就是捷豹的入门车型XEL。
图片
但如今的它却是全国都有大降价促销,特别是河北某经销商,全系直降11万,对于最低配车型而言甚至达到了打6折的水平,最低17.98万元起裸车价,就可以买到这台原价29万起,但气质长相不输50万的豪华车。即使这个幅度是经销商的个例,但普遍来说,全国范围内也有着7-9万元的优惠力度,我们可能会心想“货不好,才会价来引”,那么,它真的是这样吗?
图片
外观:
捷豹XEL的整体外观设计以运动风格为主,有着很高的颜值,中网使用了矩形镀铬中网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狭长的开眼角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气势十足,就像一只跃跃欲试的猎豹,它的设计语言中,有一种很紧绷的力量感,仿佛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下包围两侧的进气口则增加了低趴感。
图片
车身的侧面线条设计得非常修长,它在底盘整体姿态上没有使用运动车型惯用的俯冲手法,只是将离地间隙降为较小的幅度,同时引擎盖前倾,臀部上翘,打造出陆地飞行器的观感,此外,窗框使用了镀铬包围,车门中部和底部凸出了两根“马甲线”。
图片
车尾的小鸭尾设计依旧为了提升运动表现,排气管周围使用了镀铬圈装饰,双排的位置有一点向中间靠拢,尾部整体造型紧致而饱满,和两位兄长XFL、XJL的商务气息划开了明显界限。
图片
它的身材尺寸为4778/1850/1429mm,轴距2935mm,其实不难看出,BBA车型中捷豹XEL真正的直接对手应该是3系,因为它也是一台运动型后驱车型,但是就设计外观而言,捷豹并没有追求一味的运动,而是保留了自己稳重、典雅的气质。
图片
内饰:
内饰呈现着英伦豪华风格,游艇式环抱座舱奠定了设计的质感,大面积真皮软质材料包裹搭配钢琴烤漆点缀,真皮包裹的内陷式三幅方向盘也充满运动气息,握感和转向回馈上表现优秀,中控台中央的电子档把和路虎的一些车型分享使用,手感不错。一键启动和定速巡航等等功能按键集成四方环绕档把,7英寸(12.3英寸选装)的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的中网多媒体屏幕打造出了精致的科技感,还有虚拟的空调遥控面板,也可以选装为5.5英寸的纯液晶触摸控制(顶配标配),相比更高级别的XFL都为纯按键和旋钮调节,这一点的确可以看出XEL的目标是更年轻化的客户。
图片
捷豹XEL虽然是国产进行过加长的车型,但后排空间的确算是短板,和同级B级车比优势不大,运动化的设计让头部空间和膝部空间不会太宽裕,但舒适性并不低。后排配置有全景天窗,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和USB接口等。
图片
捷豹XEL全系配备了五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和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同时全系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以及防疲劳驾驶提示。可以说,安全配置是捷豹XEL的重点和亮点之一。
图片
动力:
捷豹XEL全系采用2.0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输出分别为200马力和250马力,和更贵的XFL一样。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65牛米,大马拉小车,动力很豪横,变速箱全系采用的是目前口碑和质量很牢靠的8AT手自一体。
图片
在这个绝大部分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车型级别中,捷豹XEL却采用了前置后驱设计,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底盘转向结构设计具备不错的操控性,同时1.75吨的自重也让它在过弯和高速行驶时非常的稳。国产后的XEL底盘调校是更偏舒适性一些的,通过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驾乘感受更软,
总结:
捷豹XEL其实属于长短板很明显的车型,它的优点非常多,目前价格实惠,外观设计好看,内饰精致豪华有档次,动力方面很更是优异。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配件、保养和选装配置价格不低,第二排空间一般。但是综合来说,对于自用的年轻人而言,它仍是一台性价比不低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