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两地疫情暴发!30万人重回隔离!确诊患者从医院窗口逃走!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西闻报道截至7月5日,西班牙共确诊25054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8385例死亡,150376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72168例、加泰罗尼亚62057例、卡斯蒂利亚-莱昂19753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8209例、巴斯克13809例、安达卢西亚13205例、瓦伦西亚11630例、加利西亚9251例、阿拉贡6412例、纳瓦拉5477例、拉里奥哈4078例、埃斯特雷马杜拉3047例、阿斯图里亚斯2435例、加那利群岛2436例、坎塔布里亚2364例、巴利阿里群岛2228例、穆尔西亚1697例、休达163例、梅利利亚126例。(西班牙卫生部周末没有更新数据。)

加利西亚和加泰疫情暴发,30万人重回隔离

《20分钟报》报道,由于加利西亚的A Mariña地区(隶属卢戈)疫情再发,且难以控制,为此,加泰罗尼亚和加利西亚都关闭了自治区。现在西班牙有将近30万人被隔离。隔离预计持续14天。在此期间,莱里达和卢戈地区这两地区的居民都不得离开他们居住地。

从今天起,A Mariña 约有7.5万名居民被禁止离开,但是他们可以在区域里流动,不必禁足在家,但自治区政府建议不要离开他们所居住地区。但禁止10人以上聚会,以及所有餐饮服务场所的容纳人数减少到50%。

在A Mariña,绝大部分的感染者是年轻人,平均年龄为35岁,有轻度症状或无症状。

加泰罗尼亚情况严重得多

与此相比,在El Segrià的莱里达地区情况则严重得多。

在过去的两天里,莱里达7月5日有140例新病例,7月4日有155例。进医院的病人十天里翻了三倍。该地区政府不建议居民离家,并且不排除将禁令在14天后再延长的可能性。

在同一周末,两个不同地区为了阻止疫情暴发,再次限制流动,这阻碍了“新常态”的进展,并为刚刚开启的假期增加了不确定的可能性。

桑切斯在得知情况后要求卫生部尽可能向公众传达“平静而冷静”的信息。他表示医院有充分的资源,已经疫情再暴发做好了准备。

马德里进入新常态第2阶段

新闻报道。(图片来源:《阿贝赛报》网站截图)

《阿贝赛报》报道,马德里的降级有自己的节奏。今天马德里自治区再降一级。

在这一阶段采取的措施有:

酒吧餐厅露台上的容量为100%,内部容量增加至75%,客人与客人之间要保持1.5米的距离,客人需用消毒液清洁双手。所有服务人员需佩戴口罩,不建议使用菜单。此阶段已获得市政许可的酒吧可以在公共区域增加露台。

酒店业、商场、零售场所允许开放75%的容量。

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开放75%的容量,可容纳最多25人的团体,但需提前预约。

健身房中,容量为75%,最多可允许25人参加,但不能发生身体接触。进入健身房时必须使用口罩,且不能分享物品。

在体育设施场所和中心,只要遵守安全距离,就不再有容量限制。

游泳池开放,最大容量为50%。但是禁止在自然河流、湖泊里游泳。

庆祝婚礼,如在户外进行,最多可容纳150人,如在封闭空间中可容纳75人。

确诊患者从医院窗口逃走

患者用床单打结然后从窗户逃走。(图片来源:马德里电视台网站截图)

马德里电视台报道,7月4日凌晨,Cartagena地区的一位移民在做PCR测试结果成阳性后,把医院的床单打结,然后从4楼的病房逃跑。这犹如武侠小说里的情节让当地居民难以置信。

这位移民25岁,是阿尔及利亚人。共有108名移民乘坐10艘船抵达Cartagena,其中已有8人做PCR测试后呈阳性。

当地警方已对这名逃跑的移民展开追查。(原标题:两地疫情暴发!30万人重回隔离! 确诊患者从医院窗口逃走!)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