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扩建中国导弹射程之外偏远岛屿机场,充当冲突时的支撑点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7月3日报道,卫星照片显示美国正在扩建威克岛的主要机场,以增加在亚太地区的空中力量。这个在太平洋中间的偏远岛屿是美军的前哨站,是在发生重大冲突时将空军推向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后援点。

[威克岛位于太平洋中部]

威克岛是美国在太平洋的前哨基地,大致位于日本和夏威夷之间,如果在盟国的冲突期间美国空军必须从西太平洋的遥远地区撤退,维克岛将成为备用机场。它还提供了一种反向效用,在危机中可作为向西太平洋进行空袭任务的平台,用来进攻俄罗斯,尤其是用来进攻中国的防空和拒止区域(A2 / AD)。随着美军的战略持续转向太平洋,以及敌对的A2 / AD能力逐渐向东扩散,威克岛比几十年来(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威克岛上的基地设施正在升级]

这个限制进入的岛屿是地球上最偏远的岛屿之一,是美国的未合并领土,马绍尔群岛也声称拥有该岛。这个岛屿的环礁绝大部分被一条9,800英尺长的跑道占用-足够长,足以接纳美军的所有飞机。尽管它备用来支持一些导弹防御试验,并且发射台散布在其最南端,但它最著名的是穿越太平洋的飞机的紧急降落点,也是从美国飞往亚洲的军用飞机的中转点。

《战争地带》专栏于2020年6月25日从Planet Labs获得的新卫星图像显示,美国最近正在对该基地进行重大改进。根据卫星图像,该机场的主要扩建工程于今年年初开始,目前仍在进行中。它显示了东部大型停机坪的大幅扩展,以及跑道西端扩大的辅助停机坪区域。 而跑道本身已经完全重建。

[威克岛上新建的基地设施]

近年来,五角大楼一直在这个秘密的战略据点投入数亿美元。这些支出包括支持设施和跑道的改善,以及在岛的西部看到的一个大型太阳能农场。由于与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日益紧张的局势重新激发了这个偏远基地的战略重要性,因此五角大楼很有可能在短期内对岛上的基础设施进行更多投资。

除了它明确的后勤实用性之外,它还充当着数千英里之外的另一个主要枢纽,它位于中国和朝鲜的中程弹道导弹的射程之外。而关岛则位于威克岛西部约1,500英里处,正处于这些武器的射程之内。

在与中国发生重大冲突的开始阶段,位于这些导弹射程以内的美国基地将被摧毁,至少诸如冲绳岛的嘉手纳等基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法使用。这些弹道导弹打击可能会与巡航导弹攻击叠加,使它们更加难以防御。

关岛拥有较大的范围,它也是美国重要的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的所在地。这个岛上有一个THAAD导弹连,专门用于抵御弹道导弹袭击,但是中国可以向该岛发射导弹的数量之多,使它的保卫工作变得非常值得怀疑。

因此威克岛迅速成为重要的后备力量。该岛本身可以通过自己的防空系统,和在中国大陆和该岛之间航行的美国海军水面战舰的防空系统进行防御。威克岛也被认为是位于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的地面中段防御(GMD)拦截器的外部交战保护伞,该拦截器旨在应对少量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威胁。

[威克岛上新建的基地设施]

就在去年,美国空军的B-2轰炸机首次将威克岛飞机场用作前线补给和加油站(FARP),它从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出发。当然,即使有了威克岛,任何类似的行动都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国迅速老化的空中加油机队。是的,这包括为轰炸机加油,但是特别是在涉及到短程战术空中力量时,请记住,F-35A的战斗半径约为650英里,与大多数战斗机设计相比这是很大的。但这意味着在直接攻击时,加油机将在飞机目标区域650英里内处于危险之中。 从威克岛到中国海岸大约3,000英里。因此加油机队会非常忙碌,以维持战术飞机的航程。如果没有威克岛上的前哨基地,美国的加油机和战斗机将被推回到距威克岛2300英里的夏威夷,甚至阿拉斯加。位于维克岛以东1200英里处的中途岛是另一种选择,但它的容量有限且跑道较短。

考虑到所有这些,美国绝对有必要升级威克岛的基地设施。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