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艺新型导热材料获小米手机背夹散热器采用

一、小米发布两款冰封散热背夹
图片
2020年2月13日,在小米1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小米推出了一款手机散热配件——小米冰封散热背夹。官方资料显示,开启小米冰封散热背夹后,仅需2秒,手机温度开始迅速走低,1分钟可以迅速降温至15摄氏度,10分钟后温度会稳定在5摄氏度,降温效果十分明显。
图片
而在不久之后的黑鲨游戏手机3 Pro系列发布会上,一款全新的黑鲨冰封散热背夹Pro也与观众正式见面,这款产品拥有更大的散热面,性能更加强悍。官方称其散热功率达到了9W,1秒降温,1分钟降温可达14度,同时还采用了铠甲机身以及彩虹灯效,外形十分炫酷,可以兼容苹果及主流安卓机型。
伴随着手游产业的蓬勃发展,这两款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尤其是进入夏季之后,散热配件几乎成为了每个手游玩家的必备之物,两款冰封散热背夹凭借优秀的性能均获得了喜人的销量数据。
二、鸿艺导热材料进入小米冰封散热背夹
在充电头网近期的拆解中我们了解到,小米旗下的这两款冰封散热背夹均采用了东莞鸿艺电子有限公司的新型导热材料。通过该新型导热材料与手机背部紧密贴合,将手机的热量迅速传递给内部半导体散热晶片,起到迅速降温的效果。
图片
鸿艺导热垫在小米冰封散热背夹上的应用
图片
鸿艺导热垫在黑鲨冰封散热背夹Pro上的应用
据悉,这款两款冰封散热背夹看似小巧简单,实则隐藏着诸多黑科技,仅表面导热垫的研发就历时近一年时间。
原因在于,一方面导热垫既要保证在多次使用时的耐摩擦性和不易破损性,又需要具备较好的柔韧性和导热性,制作难度很大;另一方面由于导热垫紧贴冷面以及散热背夹强劲的制冷效果,背夹工作时垫片表面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大幅降温,甚至出现凝露、结冰现象,导热垫片必须能够承受快速温变、适应凝露甚至结冰的工况。
图片
为此,鸿艺为小米深度定制了这款新型导热垫,采用高强度导热垫片与铜箔组成复合材料,不仅加强了产品的抗撕裂强度,还提高了产品的横向均热性能。并在进行了大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测试之后,最终才得以量产供货。
图片
以上为鸿艺高强度导热垫片详细性能参数。值得一提的是,鸿艺的导热垫片还可以与石墨膜组成复合导热材料,显著提高横向均热性,以及材料的可折叠性能,折叠次数>20万次。
图片
除了应用于手机散热器之外,鸿艺高强度导热垫片还可适用于无线充电器、摄像头、运动相机等各种数码产品。
关于鸿艺
东莞市鸿艺电子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成立于东莞,2017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定,2017年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是一家热设计、 EMI/ESD 整体材料方案商,主要产品为导热、导电、隔热、储热、吸波、屏蔽等功能材料。
公司拥有由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并配配备有热设计团队、材料开发团队、模切工艺团队,对需求分析、材料开发、规模量产等实现了全环节打通;每年发布15+篇专利,覆盖新型材料、新型热设计方案、新型材料生产工艺,此外还拥有完善的材料开发设备、性能评价设备、热测试设备等,为产品的性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