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锅卖铁送女儿出国,如今老两口得癌症没人管,典型高学历白眼狼

有句老话说,养儿防老,但其实父母对儿女的付出的时候,哪里会想到日后怎样,在他们看来孩子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他们愿意付出所有。
老两口砸锅卖铁送女儿出国,换来17年冷漠无情,典型高学历白眼狼
前段时间,一件事情在网上火了,一对来自东北的曹姓老两口想要找女儿,原本以为是寻人启事,可实际上并非如此。
图片
二十几年前,就读在辽宁师范大学的曹茜,也就是老两口的女儿,十分向往国外的教育,然而当时家里并不算富裕,但曹大爷还是为了女儿的梦想,砸锅卖铁凑了7万块钱,让女儿出国。
女儿出国之后,上了两年的语言学校,一年的文化课,然后就在汉堡大学就学,一切看起来都非常顺利,曹茜当时也和家里联系,但自从2003年之后,曹茜就“失踪”了。
图片
其实在女儿“失踪”之前,曹大爷和女儿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每次想到这里曹大爷都非常后悔。
那一段时间曹茜先后跟家里要了三万块钱,因为家里本就不富裕,当时曹大爷对女儿要钱的事情有些不满,在一次通话中,曹大爷开始责骂了女儿,并让她省点花。
图片
这也就成为父女俩最大的“矛盾”,自此曹茜就很少再和家里联系,直到2003年彻底不与家里联系了。
老两口双双患上癌症,知道女儿活着就好
转眼17年,在这十几年期间,曹茜一次也没有和家里人联系,曹大爷老两口虽然很想女儿,但也找不到她。
如今老两口一个患有肾癌,一个患有乳腺癌,他们只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到女儿,或者得知女儿的消息,然而事实却让人失望。
图片
在很多好心人士的帮助下,曹大爷知道了女儿的近况,原来曹茜博士后毕业之后就留在了德国,现在在慕尼黑大学任终身教授,生活相当不错。
当得知自己的父母在找她的时候,她不但不肯出面,而且还让自己的丈夫传话,以后也不会见他们。
“高学历白眼狼”
很多网友听到这样的消息都非常气愤,即便是父母有错在先,17年不管不顾还不够吗?现在还如此冷漠,真的是典型“高学历白眼狼”。
图片
其实曹茜这样的子女真的不少,北大博士后王永强,留学美国20年不曾回国,如今77岁病危的老母亲希望和他见一面,他果断拒绝!
虽然我们不知道曹茜、王永强这些年发生了什么,可就算是对父母没有感情,对父母有怨怼,但作为子女的责任还是在!至少我们应该赡养父母。
这时候不得不感慨一句,再高的学历有什么用,连最最起码的感恩都没有了!真的枉为人!
图片
通过这样的事件,我们是否也应该正视自己对儿女的教育,一味追求高学历真的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我们应该从多方面教育孩子,最起码我们应该让孩子学会感恩!
教会孩子感恩父母
资料显示,70%的小学生认为父母的付出是应该应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此,我们首先应该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
我们可以带着孩子感受一下自己工作,带着孩子一起劳作,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让孩子做一些家务,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辛苦,让他们知道父母赚来的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
图片
作为家长我们也应该起到榜样作用,日常生活中,要善待家中老人,让孩子学会尊老爱幼、学会关心照顾家人。我们还可以主动带着孩子参加一些爱心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心
育儿寄语
虽然我们都在吐槽曹茜白眼狼的行为,但作为她的父母,曹大爷老两口应该对女儿还是抱有一丝期待。而我们也希望曹茜可以做到换位思考,想象当年的家庭状况,想象那些年父母的养育。
图片
还是那句话,父母就算当初做到不够好,可17年的冷漠无情已经够了,换位想想,如果你的儿女也这么对你,你会如何?
讨论话题
对于曹茜这件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