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证件 走错考场!考生粗心大意 民警保驾护航

遗落证件
河北保定:高考考生证件遗落网约车 交警五分钟找回
7月7日早上8:08,记者在保定职教中心考点门口拍摄时,发现一名考生向执勤交警求助。
图片
这名考生说,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遗忘在网约车上。但是,他只记住这个网约车是白色的,还有部分车牌信息。一路交警立即让这名考生戴上头盔,开着警用摩托车前去追赶,另一路交警通过手持电台,提醒沿路执勤交警,注意考生所描述的车辆。
图片
经过沿途交警排查,终于在离考点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发现了这辆网约车,并将其拦停。网约车司机在后座上发现了考生遗忘的证件袋,交到了交警手中。半分钟过后,交警骑着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过来。
图片
在考生核实好证件袋里的证件后,交警迅速往考场方向骑去,在8点12分,进考场前把考生带回了考场。从考生发现证件遗落到找回再到返回考场,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五分钟。
陕西一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20分钟火速取回
图片
7月7日上午8:22,在商洛中学执勤的商州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交警接到一名考生求助,因出门匆忙将身份证遗留在了家中,请求交警协助取回。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警笛长鸣,以最快的速度护送考生回到了位于北新街附近的家中取得身份证,仅仅用时20分钟取回证件,顺利将考生送入考场。考生们,切记!拿好证件!
走错考场
新疆乌鲁木齐:考生走错考点有惊无险 交警绿色通道顺利“赶”考
图片
2020年7月7日8点37分,新疆乌鲁木齐一位参加高考的考生,本来考点在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结果却误到兵团第二中学。此时距离开考还剩下23分钟,而两个考点之间的距离却相隔近4公里,加上又是上班的早高峰,考生急得要哭,迅速向在附近执勤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交警大队的交警求助。交警第一时间通过市交通指挥中心的警力为这一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用警车仅用时5分多钟就顺利将考生送到了考点。
苏州高考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紧急护送
图片
7月7日高考第一天,8点21分,苏州姑苏区,一名考生被考场工作人员送出了苏州中学考场,紧急寻找民警求助:“考生走错考场了!”双塔派出所民警夏彭军立即呼叫停在马路对面的备用摩托车启动。民警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引导车流,陪同考生在路边等候。
图片
经了解,考生温同学应在第十中学参加高考,考前紧张不慎走错。2分钟不到,警用摩托车到达路边,姑苏交警大队大队长陈荣迅速给温同学戴上头盔,其他民警同时在前方开道,警用摩托车立即出发,载着温同学一路疾驰,仅仅6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第十中学门口。此第十中学考场的民警已经通过电台得知消息,立即安排温同学顺利进入考场。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