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5亿大合同“眼红”了,詹姆斯借钱特雷·杨约饭

老鹰球星特雷·杨是马霍姆斯的好友。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7月7日,NFL头号球星马霍姆斯以10年5.03亿美元与堪萨斯城酋长提前续约,拿到职业体育史最大合同。和今年年初率队捧起超级碗冠军奖杯时一样,马霍姆斯瞬间成为舆论焦点,詹姆斯、特雷·杨、东契奇等NBA球星也纷纷祝贺。

湖人球星詹姆斯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相关新闻,并开玩笑地表示,“恭喜你兄弟,借我5美元。”老鹰球星特雷·杨是马霍姆斯的好友,他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兄弟,你当之无愧,下次见面时一起吃饭。”

“借”5美元,詹姆斯用特别的方式祝贺马霍姆斯。图/社交媒体

马霍姆斯目前的新秀合同还剩两年,2020和2021赛季的薪资分别为1280万美元、2280万美元,从2022赛季开始,其天价合同正式生效,保障年薪将猛增至4000万美元以上,2031赛季为合同的最后一年,保障年薪将高达5245万美元。

如果加上奖励条款,同时考虑工资帽上涨等因素,马霍姆斯的年薪将更加惊人。单纯计算合同,从2022年至2031年,马霍姆斯的平均年薪高达5030万美元,平均每天拿到137808美元,每小时获得5742美元,每秒净赚1.6美元。

相比之下,NBA目前的最大合同为威斯布鲁克的5年2.07亿美元,年薪最高的球员为勇士球星库里,后者本赛季可以拿到4023万美元,保罗、威斯布鲁克分别以3851万美元、3850万美元紧随其后。

詹姆斯目前的合同为4年1.56亿美元,本赛季年薪为3744万美元,排名联盟第7位。特雷·杨目前的新秀合同价值4年2653万美元,本赛季年薪为627万美元。看到马霍姆斯收获天价合同,借钱、约饭等“眼红”行为也就不足为奇了。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