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1 Big Sur 图标具有“有趣而明断的表现力”

IT之家7月7日消息 关于 macOS 11 Big Sur 图标的讨论很多,很多都在激烈争论。人们对苹果公司没有将完全扁平设计引入 Mac 感到松了一口气,但分歧并未停止。

一位设计师认为苹果公司正在 “同构”潮流,但 “应用像素”图标设计师 Michael Flarup 表示,这不是新趋势,而是苹果为视觉设计带来了乐趣和 “明断的表现力”.....

Michael Flarup 承认这一争议,并表示这是不可避免的。

他同意 Koloskus 提出的一个论点 - iOS 7 中引入的扁平化设计是对拟态的一种反应 - 但他并不认为这是摇摆的另一种方式。他说,与其说扁平设计过于局限,不如说是摆脱了某些约束。

他说,苹果已经离开完全扁平的 iOS 设计已有一段时间了。

”文字标签又变成了按钮,返回了细微的渐变,触觉又回到了我们的界面中。”

他通过将 iOS 12 与 iOS 13 进行对比说明了这一点。

有人担心下一代 macOS 可能对 iOS 的极简主义有太大影响。

“许多人怀疑会发生某种视觉上的统一,而且苹果自己所倡导的极简主义将吞噬 Mac 上视觉设计中任何现实主义或表现力的遗留痕迹。”

IT之家获悉,相反,他指出了苹果公司经过修订的人机界面指南,并提请注意其中的一个特定短语。

“在 macOS 11 中,应用程序图标的设计语言可增强与所有平台的一致性,同时保留典型的 macOS 图标逼真的渲染风格。应用程序图标结合了圆角矩形形状、正面透视图和一致的阴影效果,以提供统一的视觉体验。”

尽管设计语言强烈鼓励视觉上的一致性,但并不排除明断的表现力。

他说,苹果是 “合法的”表达。

“苹果公司采用这种方法,使视觉设计表现力合法化,这是我们近十年来从未见过的。就像禁令已经解除的乐趣一样。这将严重放松简约视觉设计的控制力,并提高各地像素推动器的标准。你在彩色背景上的字形将获得一些严重的视觉竞争。如果你不相信我,那是 WWDC 的一个星期后,dribbble 网站重新设计了应用程序图标,我在作品中至少看到 3 个主要的图标集(还记得替换图标集吗?)。是的,我也在努力。”